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國債一支獨秀






環球股市大挫,黄金微升,匯市波動,只有國債一支獨秀。十年期美國國債孳息(Yield)四個月以來首次跌穿2%,向低位進發,而三十年期國債孳息是夜跌至2.64%,向2014年11月最低2.25%邁進,這是1981年8月1日孳息見14.36%以來的最低位,孳息跌=債價升,換言之美國國債從1981年起已升了34年。

馬田再昨天再出文,提醒讀者,股市下挫只是將資金趕入國債市場,了結這個泡沫。千萬別以為大爆發是指股市崩潰,這是完全錯誤的!這是指政府的崩潰,是政府的頂峰,絕對不是指股票市場。這觀點並非最近才提出,早幾年已提及多次,在我2015.75大爆發的頭一二三集亦有詳細解釋。現在的走勢正應驗他所說!美債見頂後會否立即演變成像希臘一樣的國債危機呢?我看不會!像1934年國債危機一樣,當年國債見頂並非1931年,而是1928年,三年後才崩潰。1928年的國債價格與1931年基本上相差不遠,所以1928年可視為國債見頂年,整個見頂時期横誇三年。2015.75,國債很大可能亦會見頂,因為以目前通脹計,孳息再下跌,很可能會變成負利息,借錢給政府,沒有利息收,還要倒貼,有可能嗎?

6 則留言:

Frederick Cheung 提到...

除了中國政府賣了美債套現,相信金正恩今次都賺了一大筆 :)

gogoldjoe 提到...

錢全走入國債市場,十年期美債yield去到1.92%,太不合理了!

gogoldjoe 提到...

七月份美國核心通脹是1.8,借十年錢給政府,就快變成負利率!

Frederick Cheung 提到...

Panic buy的都是非理性投資者.

向JOE兄請教,金價唔上唔落,有沒有啟示作用?

gogoldjoe 提到...

有!如馬田所說,人們仍然對政府有信心!
股災大跌,避險寧願買債都唔買金!
金大升的機會仍然未到,我覺得更有機會下試低位!
稍後在2015.75大爆發(七)會講金!

3countries 提到...

我們在銀行存錢,是借錢畀銀行,回報往往低於通脹;我想單單負利率不會使人對國債卻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