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向低位進發的下集




唯一例外是人仔對日元,當人仔金價在中國被壓低後,人仔對日元竟然貶值,一反今年以來的升值走勢。為甚麼當人仔對其他外幣升值,人仔對日元反而貶值呢?暫時未想到原因,大家不妨細心想想?小弟認為有人正在「豬」日本,安倍的日元貶值之路,是想提高日本產品的競爭力,重點打擊中國低廉的出口價格,現在因為中國金價被壓,人仔對日元貶值,然後人仔對其他貨幣升值,變相日元對其他貨幣也升值(從日元對美元匯價圖可見,金價大跌後一天,日元對美元突然急升),日元貶值之路就沒有那麼容易了。這個沽金實驗證明,若中國金價再跌,日元會再升。是誰想出這個方法?推高中國出口對日本產品的競爭,同時保住人仔對日元以外貨幣的匯價?高人也!

1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gogoldjoe 提到...

我也未搞得清當中的關係,只看到中國有人沽金,匯巿立即出現異動!

honson 提到...

中國沽金...其實佢的金都唔會流出中國架啦...

Frederick Cheung 提到...

我都覺得中國沽金只是左手交右手

Frederick Cheung 提到...

中國可以在上海高調大手沽黃金合約,買人仔. 然後在海外靜悄悄沽出美元,買黃金合約.變相支持人仔匯價.

Ryan 提到...

上個禮拜,國內傳聞,人仔會貶值。
香港新聞都有報到。
開始散播謠言啦

gogoldjoe 提到...

回Frederick,

中國沽金的確是左手沽右手,因為黄金是不可以出口的,來來去去都是留在國內。同樣情況亦適用於股市,A股是封閉的,有人輸,就有人贏,錢就在國內轉來轉去,贏了錢的人早晚又會買。相對於國內市場,國際間流通的人仔只是很少。

BSN 提到...

On your mark! Get set! Gold!

準備! 掃貨!

http://tregunter2012.blogspot.hk/2015/07/blog-post_27.html?m=1

Frederick Cheung 提到...

國外流通的人仔真的很少,所以才擔心成交少離岸價易被衝擊,所以我更傾向中國利用國內外的黃金市場作為橋樑,穏定人仔匯價.

其實JOE兄我還大一個不明白的問題關於實金,我問過家人,上一次買不到實金是何時.他們只記得在祖父母時世界大戰才買不到金(解放時我家已離開國內),即使1980年金價火紅時都不會完全斷貨.為何大家會認為下一個上升浪來時在香港會買不到金?(我說的不是外國鑄造局的金幣/銀幣缺貨,而是包括金銀業貿易場金條銀條,周生生金飾等都缺貨)

Patrick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Patrick 提到...

其實,馬田的分析並不是指買𣎴到金,而是各國政府禁止人民買賣黃金。目的是要把人民的財產收歸國有(包括美國政府亦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