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不日上映:政府如何打劫人民?


就講就到!真係話都冇咁快!今早新聞,希臘與歐盟談破裂,或被迫重新發行舊幣—德拉克馬。各路分析馬上出籠……有線新聞新浪財經Uwant討論區匯通網。意見很多,有人將焦點落在希臘國債違約,有人放在資本管制……其實最重要是萬一真的重發新幣(除非以德法為首的歐盟願意順從希臘要求,同時繼續借錢給希臘,目前亦不排除這種可能。),希臘政府將採用何種匯價回收人民手法的歐元?

有意見認為發行新幣將令希臘通脹大升,因為新幣誓必貶值。或者,但這只是新德拉克馬的通脹,如果你是希臘人,藏窖的是歐元,就算以德拉克馬計算的物價上升,只要德拉克馬同時對歐元貶值,通脹對你影響不大。只是有前題!前題是……(1)希臘政府沒有將新幣與歐元Fix Rate,制訂官方匯價(Offical Rate)。(2)沒有強行將所有銀行中的歐元存款以官價兌換成新幣。(3)沒有實施資本管制,禁止人民將歐元帶出或匯出國。

談判仍在繼續,但如果我是希臘人,我會先提走所有銀行中的歐元存款,匯出希臘,存到其他歐盟國家,甚至是與歐盟敵國—俄羅斯。如果不匯走,就將部份錢兌成實金實銀。當然這也非100%安全,希臘政府可同時關閉黄金市場,禁止黄金買賣,訂出官方德拉克馬金價。人民可以做的極限就只有這些,最後一著—移民,不做希臘人!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亞洲也會有這天到來嗎?還是全球一起?

gogoldjoe 提到...

我看只會發生在個別地區或國家!國家債務愈高,發生這種事機會愈高!

Unknown 提到...

謝謝! 我想,你找這麼多文章,因該也已經知道全球的經濟即將崩盤了………………時間不遠了,對吧!!!

嘉芙蓮 提到...

恭喜發財,恭喜大家今年搵多D,成功避險!

gogoldjoe 提到...

祝蓮姐羊年大吉!

Unknown 提到...

我都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心想事成❤❤❤,羊年進步🐑🐑🐑,財源滾滾來💰💰💰,仲有金銀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