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歐陸慢慢走向極權



兩年前,多次撰文提及,歐美國家會因為通縮,慢慢走向極權,例如這篇現在似乎正一步步地朝這個方向發展,西班牙即將通過新的公安法,引發數千人示威抗議,反對派及人權組織質疑,西班牙執政人民黨是要打壓不滿他們處理金融危機手法的反對聲音,但人民黨在國會佔多數,預料法案將順利通過。誰說民主不會倒退?新公案法非常嚴厲,不但賦予警方更大權力,而且基本上封殺所有未經批准的示威,並對違例人士處以上述巨額罰款。其中三條細節如下:

1. 國會或重要建築物外示威,若被視為破壞和平,罰款60萬歐羅(近570萬港元)

2. 燒國旗則罰款3萬歐羅(近285千港元)

3. 辱罵警員亦要面臨最高600歐羅罰款(約5700港元)

通縮下,人民生活質素不斷下滑,這種政策只會令政府肆無忌憚地施行緊縮政策,最終將引發更多衝突,未來歐洲政治將進一步向走動盪,經濟將進一步受破壞。有幸生於香港,相信經過佔中一役,社會各方會更珍惜得來不易的安定,商討利益分配時會更理性。

1 則留言:

Saxon 提到...

問題係香港新一代好多都支持以抗爭方法去爭取所謂既民主,香港亦不見得有幾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