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主場新聞完結與中國經濟實力壯大



看了兩年,終於完結!是蔡生驚慌?感到壓力?我想沒有廣告是最大因素!即是沒有「金主」肯出錢支持,或者是蔡生見人家個個收到很多錢,自己如此努力,卻因為名氣不夠政治明星大,沒有得到任何支授?(或者是「報導」某些新聞不夠落力也許說不定。)不知道!這只是我胡思亂想,隨便「假設」,但肯定一點,這世上很多東西都是由「金錢」推動,講來講去都是利益的分配問題。放諸香港如此,放諸國際政治也一樣,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安培可以為訪問北韓,中國亦可與南韓結盟。

星期一看到新聞,中國與瑞士達成SWAP(貨幣互換協議),根據新聞講,數額有1500億元。從2009年至今,與中國達成的貨幣互換總數己達2萬5千億元人民幣,最大一筆是於2011年11月與香港達成。換言之,這五年來,己有2萬5千億民幣「國際化」了。又根據報導,這些國家與中國進行SWAP,是因為美元融資成本上升,或美元外流,例如印尼就因為美元外流,進行國際交易的美元短缺。世上有作用力,自然有反作用力,互相較量下,出現一些意想不到的後果。


4 則留言:

gogoldjoe 提到...

對主場結業,網上流言四起,其中一則頗「陰謀」—美國方面對肥佬的金援已結束,錢已經使晒,所以肥佬自我「引爆」,先而公開「捐款」細則,撇開受援者,一直受肥佬支助的主場亦失去金援,唯有關門大吉。

米仔 提到...

I always suspect 肥佬 has a secret boss considering how much anti-gold Next Media has been.

helmut 提到...

有冇理由咁益大陸呢

gogoldjoe 提到...

美國自己國內問題都好煩,係都唔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