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埃及點收科?



埃及繼續亂!軍方取消清場,因為傳出清場後,集會人數不減反增!點收科?上一次有十多萬人和平集會拉下穆爾西,現在相同人數和平集會要求他復職!軍方如果鎮壓自已人民,軍隊中亦可能分裂,不鎮壓,長期如此多人集會,影響社會運作!最終也要通過民主選舉方式解決!中新社報導:

「埃及陸軍首長塞西目前面對軍方強硬派的壓力,要他瓦解支持穆爾西的穆斯林兄弟會在開羅市中心廣場長達六周的抗議活動。埃及政府曾於11日下令,示威者在24小時內解散,否則將包圍示威者。內政部還說,清場行動會動用水炮和催淚彈以減少傷亡。

埃及過渡總理上周警告,政府要掃蕩靜坐抗議的決定是不可改變。埃及政府稱,這些示威活動嚇壞首都居民,幹擾交通,還引發血腥暴力抗爭。示威者領袖則稱他們展開的是和平抗爭,反指安全部隊及暴徒挑起事端。

在雙方殭持不下期間,駐開羅的西方國家及阿拉伯國家的大使嘗試從中斡旋平息這次危機,但都不成功。親穆爾西的團體包括穆兄會在內號召埃及民眾參加全國抗議集會,聲援上月3日遭軍方罷免的前總統穆爾西。支持者在扎營處推起沙包和石頭,准備應付軍方隨時可能展開的大掃蕩。他們也築起三道高及腰間、由混凝土及木條組成的圍牆,以阻擋裝甲車開入。

營地附近的攤販說,他們已賣出了好幾百個面罩、護目鏡及手套給示威者,准備應付軍警的催淚彈。記者描述,示威者情緒高昂,對守營地進出口的人不時高喊真主偉大。不少居民為示威者帶來面包等食物和食水。埃及民眾拉馬丹辭去工作,回到開羅加入示威抗爭。」
  

20 則留言:

Lisa 提到...

美國(班精英)就係要佢地愈亂愈好 !

gogoldjoe 提到...

埃及好重要,蘇兒士運河主宰東西貨運航線,有咩事,對世界貿易影響好大!

Gordon 提到...

jo兄是想借此討論佔中嗎?

gogoldjoe 提到...

咪搞

Gordon 提到...

...rip

埃及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
要求釋放埃及民選總統穆爾西示威者的營地遭保安部隊清場,造成嚴重死傷。
穆斯林兄弟會有成員聲稱,清場造成250人死,數千人受傷。埃及衞生部說,全埃及多宗示威造成56死,526人受傷。
官方表示,六名保安部隊成員死亡。有攝影記者採訪期間殉職。
http://hk.news.yahoo.com/%E5%9F%83%E5%8F%8A%E9%80%B2%E5%85%A5%E7%B7%8A%E6%80%A5%E7%8B%80%E6%85%8B-%E5%80%8B%E6%9C%88-143200992.html

gogoldjoe 提到...

就講就到,好難處理,軍方都係為左維持自己利益先至咁做,但人民不滿,不斷抗爭,軍方亦不得常失。

gogoldjoe 提到...

我指的利益是經濟利益。

阿man 提到...

埃及人不打埃及人

Lisa 提到...

最怕有奸人混在人群中 !
全世界都在為自己利益打仗, 只睇邊個得益最多 !

gogoldjoe 提到...

咁樣血腥鎮壓後,之後軍方政權能否繼續維持,就要睇佢經濟搞成點?

但唔多樂觀,單係呢個月宵禁、緊急狀態,已注定旅遊業會瓜柴。

諾克 提到...

阿JO連政治都撈埋, 果然係得既.

諾克 提到...

馬田怎預測金巿先

諾克 提到...

我又想食枇杷膏, 毒癮發作, 怎辦.

gogoldjoe 提到...

哇!乜一排冇留意金銀價,個銀價已上番$22!咁你話使乜野,有錢咪買咯!$19時買,而家都升$3啦!$3對$19,已經係5%!

gogoldjoe 提到...

打漏字....

咁你話使乜諗咁多!

gogoldjoe 提到...

金銀係對沖政府失誤!政治好緊要!唔係話你要決定支持咩政見,而係對政治要有觸覺,知道幾時會亂,埃及搞成咁,金銀好自然會升下!

埃及對世界經濟影響好大,因為有條控製世界貿易航運的蘇兒士運河,以前由歐州到亞州要繞過南非,自從有左條運河,路程同成本減左1/3都有,你話埃及亂唔亂幾重要!

Wong Wai Leong 提到...

普京支持埃及,會出動軍隊!?
Putin acts in support of Egyptian military


DEBKAfile August 17, 2013, 6:54 PM

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called an extraordinary session at the Kremlin
Saturday to "discuss the situation in Egypt and take the necessary steps to the
put Russian military facilities at the Egyptian military's disposal," said an announcement
in Moscow, without elaborating. Putin said further that "Russia will arrange for
joint military exercises with the Egyptian army." DEBKAfile: Moscow's steps directly
conflict with Western condemnation of the Egyptian military's crackdown on the Muslim
Brotherhood. They were taken shortly after President Barack Obama cancelled a joint
military exercise with Egypt as a mark of US disapproval.

- 提到...

可能打場內戰先可以定勝負

諾克 提到...

近排食左paper gold, 同緊莊家對賭.
希望一雪前恥.......暫時小勝一仗.

JO唔贊成玩無實物支持既黃金產品. 以上是本人個人行為.

gogoldjoe 提到...

慢慢又迫近$1400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