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給馬田大師講中了,向低位出發!

金繼續跌!這次給馬田大師講中了(雖則他的預測不是次次準,之前Bosco兄引述分析,馬田命中率約50%),近這一兩年,他一直唱淡,被不少金甲破口大罵,但事實證明他的觀點正確,跌破1000美元不出奇,中短期不是朝Jim Sinclair去年初的分析出發(其實他於2012年尾亦講過銀行將會拉低金價,做差價管理,長遠觀點與馬田一致,只是中短期有不同)!但調整應差不多了,馬田給大家定心丹:

Physical gold is for the individual investor. Big money cannot and would not park there – they need regular income. Plus the gold market is a tiny fraction of the financial markets. Big money moves in and out on a phone call. They cannot be bothered with buying bricks of gold, storing them, shipping them, insuring them all for no cash flow.

大機構是不可能將資金泊在實物黃金身上的,他們需要現金流!實金是為獨立投資者而設的。大機構一個電話就可以進出金市,他們不能像獨立投資者那樣買金、儲金、運金,這會損害他們的現金流。金市相對於金融市場,只佔一個很少的分額。

The rise in the dollar is NECESSARY to turn the US economy down. That is why they formed the G5 in 1985 because of the high dollar that dropped exports....... Until we ALL see gold rising in ALL currencies, there will not be a sustainable bull market.It is coming. Just be patient.......Gold did not exceed the 1980 adjusted for inflation which stands at $2300. 

強美元是需要的,否則美國經濟不會變差,這是他們於1985年通過廣場協定的原因。因為強美元會導致出口下跌。暫時黃金要跌,直到我們看見所有法幣對黃金都下跌,因為沒有一個牛市是持續地上升的,黃金亦不例外。這個牛市正在前行,但需要耐性等待。經通脹調整後的金價仍未到1980年高位,如果到,那應站在每安士2300美元以上。

This is why I have said that there will be the traditional correction that could be up to 5 years under the worse case scenario pushing the low into 2015. But if that were the case, the 2015 low would be a double bottom with 2013 or a new low that is marginal. Always 90% of the decline unfolds within the first 2 to 3 years. That makes the low now possible or extending into June/July 2014 for the finish.

調整可能持續5年,最差的結果要延續至2015年,如果調整真的這樣長,那會做成一個雙低,接近2013年創出的新低。很多時,90%的調整會發生在調整期的頭2-3年,換言之,這做成今日的下跌,甚至持續到2014年的六七月間,整個調整才會完結!買貨不用心急,這一兩年大把時間給你買!

PS:小弟最近深入一點看Jim Sinclair分析,亦十分佩服他精密的觀點!

20 則留言:

Generation Next 提到...

可望于800左右位挖人祖墳鳥

gogoldjoe 提到...

或者很多東西是整定的,如果不是大調整前有人上來搞搞陣,又占星又乜又賊,這裡亦不會設權限,現在一定牽起大爭論。小弟就沒有時間寫書了。

原本小弟不想寫的,並且曾經email推卻出版社,但不知那裡出了問題,email竟寄失了,當時小弟覺得這或許是天意,個天想我寫!

Generation Next 提到...

沉舟則畔千帆過, 租兄不需看得太重, 反正结果都是天意, 樂享天倫才是人道。

蒙衝巨艦一毛輕, 時晨未到而已, 到那時候顺水推舟豈不快哉?

Lisa 提到...

Martin Amstrong 還說, 金礦會停產, 所以D資源會保住等大升浪才有貨賣, 而升浪會在2014年開始至2017年, 所以班大鱷都在跌浪中吸實金, 預升浪 !

http://armstrongeconomics.com/2013/05/04/model-forecasts-we-are-getting-there/

gogoldjoe 提到...

哈哈.....謝大家打氣!

CLS MAN 提到...

儲定水腳,等買jo兄的大作 :)

諾克 提到...

今天已入貨, 上商金粒一盅司, 入貨價11450

gogoldjoe 提到...

好價!但唔使太急再入喎!

Wong Wai Leong 提到...

大戶都要買平貨,就好似股市咁,壓得愈耐,代表大戶要吸貨,升得愈耐,代表大戶要派貨。

*******************************

GE兄,真識貨,好多人剩係識朱熹另一首讀書有感(一),「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但我更喜歡你提的另一首,讀書有感(二),「推來枉費推移力,此日中流自在行」。

要來始終要來。

********************************

JOE兄,命運的確很玄妙

BSN 提到...

2014年中到2015年底有野睇架喇!

keith 提到...

Joe兄,撐您

- 提到...

金銀最低位有冇講?

Larry Milano's Den 提到...

Joe 兄會否在大作中花一些篇幅解釋 bullion banks 以什麼方法利用期貨及衍生產品達至操控金價?小弟是行外人,看過一些文章,但都不什了了。

gogoldjoe 提到...

會講及的但不會太多!因為我覺得這不是最重要!人民信心要走向黃金的,用甚麼方法都阻不到,相反,用很少力量都可以控制金價!

Larry Milano's Den 提到...

在現實世界,人們見到的是黃金價格不斷積弱 / 下跌,若不對打壓金價作出詳細分析,恐怕難以使人信服黃金含有極高的內含價值。

patrickking30 提到...

大家是否入唔到168呀?

Larry Milano's Den 提到...

no

gogoldjoe 提到...

對!入不到,不知何事?

Wong Wai Leong 提到...

死左SER?好擔心唔知咩事= =因為我想睇返金甲蟲點睇蕭若元講的黃金的故事

Wong Wai Leong 提到...

「銀行將會拉低金價,做差價管理」
價差管理是否關期貨現貨事?因為之前在168見到男兄講backwardation, GOFO, 但小弟又唔係好明講緊咩,但自己又想參與討論,唯有上網搵左D資料睇睇,寫左一些皮毛的資料。其中小弟引述SP兄曾講過
「contango 唔係必然的,出現 backwardation ,班友點沽空獲利啊!」
「而 professional speculators 並唔相信 forwards contract 會被履行(highest hoard to production ratio commodity),有 basis 差都唔去賺,backwardation 只會愈趨嚴重,現貨上升係唔會帶起期貨的。」

雖然小弟唔係好明SP兄咁講的原因,但SP兄就話唔洗搞咁複雜。學糟大話「沽得(叫人))最狠其實最牛。小弟本來都唔多明,幸好SP兄補多一句「借貨俾你沽,唔等於唔可以買貨的」

GLR如果持續負數的話,係好奇怪的事,貼埋錢俾你沽貨。似乎可以間接印證小弟上面所講,大戶都要買平貨的!

只不過事實是否如此?因為馬田大師都話機構投資者唔會買實金,因為佢地看重的係現金流,正如畢菲特話黃金無用,就係咁解。

似乎都仲需要睇多D資料去諗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