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70's Gold Fever / 秀菇唔見十兩金




有網友問,怎知黃金泡沬到尾聲?看看70's Gold Fever系列再細心觀察政經情況就可以,雖不是100%準確,但絕對值得參考。

其實除了政治經濟外,觀察世人對黃金角色的態度,亦是重要參考。1980年1月15日《華僑日報》娛樂版報導,黃杏秀(現在阿叻老婆)為了接拍《風雲》,辭影《請帖》,非常痛心,因為白白不見了等同「十幾兩金」的片酬,秀菇不以紙幣表示自已損失的金額,改用黃金,可見在當時她心目中,黃金比紙幣更能代表價值,相信就連普通讀者亦這麼認為,她才會如此說,讓讀者明白自已損失之巨。近幾年,你聽過娛樂圈有人如此表達自已的財富嗎?而家係唔係Gold Fever?你話呢!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驗金結果

近年,外國又流傳有假金,謝網友 BC兄身先士卒,花了$2000元去驗金,得出以下結果:

小弟(BC兄)去年在生産力驗:


1.利昌99金五姑娘(灰皿法)、
2.利昌999銀500g、
3.長城999銀十姑娘(銀用滴淀法)。
用X-ray驗金只能測表面幾個nm(那裏的劉小姐教)。
三個test都是在bar中間鑽入幾mm取sample。


結果
1: 990.0, 990.2, mean990.1
2.(not less than) 999.0,999.0,mean999.0
3.(not less than) 999.0,999.0,mean999.0
因此從中銀、利昌所買的都可放心,三個test約花$1000,後把受損金銀賣回利昌(很好連scrap碎片都收 ),出入共損約$1000。總花約$2000。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感謝高人師兄預測

4月16日某高人師兄Email了一篇分析講QE(見下連線),時間上雖有偏差,但整體仍然頗準,反而小弟顧住分析歷史,看少了一些基本因素,曾猜QE不會那麼快出,今次給師兄勝了一仗,佩服!Hahahah......

http://gogoldjoe.blogspot.hk/2012/04/blog-post_26.html

重溫師兄的精確內容:

種種跡象顯示,包括白銀限制持倉寛容期於5月底結束,6月底OT又結束,可能要再推QE,若6月20日公佈新一輪QE,按慣例起碼要在之前三兩個星期出來唱衰經濟,為QE搖旗吶喊,此時正是白銀寛容期差不多完結時,某大戶都走得七七八八,所以我認為,6月20日前後金銀可才真正步上升浪,但還有個慣常技倆,就是公佈QE後再打壓金銀一段時間,以免完全失控,才讓其上升,可能是一至兩個月,換言之可能要到七八月,才會是真正上升。如何部署?請自行判斷!

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人性還是沒有改變

謝Gordon兄關於西班牙的資料:


正在寫帝國如何滅亡3,看到今天西國的形勢,跟當年羅馬何其相似,其中之一就是Gordon兄找的這資料。富人、中產相繼將資金撤出西國,許多人更選擇移民!

為何要走?因為對政府不信任,怕他朝有一日,陷入財政危機的政權會拿自已來開刀。西國人許多將資金撤走,會造成兩個現象,德國成為資金集中地,但亦由此引發西國與德國之間的不滿(搶走西班牙資金),餘下一步會如何?或者有一天會實行資本管制,禁止人民離境......天知道?

先撤資的都是有錢人,皆是享受債務貨幣印鈔分配的既得利益者,亦即是M3的資金,於官僚系統下,獲得最多財富的富有階層有沒有利用手上財富拉動M1?好像沒有....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忠記

忠記

地址:中環卑利街9號(入口設於士他花利街)
交通:中環地鐵站戲院里出口
服務:回收飾金
查詢:2544 3423

評語:
外觀簡陋,像間五金鋪,其實是專回收飾金的熔金工場。回收價勝金鋪,例如放一條周生生買的0.834兩9999金鏈,周生生開價$9057,他們會開價$9157。老闆作風老實,回收價可靠,且店員經驗豐富,回收黃金過程爽快,數分鐘完成交易。不過要留意,放售金幣,會當作一般黃金售價,回收價低於銀行,另外,太舊的飾金回收價稍低,但亦高過金鋪,是放售飾金理想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