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走多一步



渣打馬拉松,26歲跑手猝死,有傳媒炮轟是本地醫療不發達,各區沒有配備心臟急救設備,遠落後於西方及日本,再進一步得出政府不尊重生命的結論。

http://www1.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208&sec_id=15307&art_id=16051738

整個推論完美無瑕,大多數人看過有關報導後亦會讚同,相信連寫的人亦沒細心找找內情!不過,有時看到此類新聞,不妨多走一步,找多一點資料,或會有不一樣看法。

資本主義是甚麼?在我來看就是一切社會發展都為資本累積及發展而服務,甚至是道德。

看過這段新聞,最有興趣反而是那個心臟起伏器到底賣多少錢?(見上圖)因為如果要政府去買,又會動用公帑。結果,嚇死人,舊款都要賣$3000美元一部,生產它的又是一間甚麼公司呢?

原來大有來頭,是美國的Medtronic,創辦超過半世紀,曾陷入財困,其後被銀行家打救,經股權重組及併購,成為紐約鼎鼎大名的上市公司(編號:MDT),中文叫美敦力,經過多年開拓海外,業務雄霸世界,產品銷到120個國家,日本是其中一個重要市場,不久前更在香港成立分公司,大做醫療設備生意。

Medtronic的股東有那些?簡單找找(有錯請指正),原來大股東有兩間公司,Stryker Corporation及Boston Scientific Corporation,都是由美國最富有的大家族持有。

不過,資本的累積及發展終會到飽和狀態,發展市場,擴大資本及財富是資本主義的重中之重,對醫療設備公司來說,人口眾多的國家是塊大豬肉。1989年,Medtronic進軍中國,不過,這又談何容易,在它之前已有多家醫療設備公司在中國市場開荒不果,失意離開,最近更連著名藥廠輝瑞亦有此打算。

經過20年發展,Medtronic在大陸市場寸步不前,中國市場佔他們營業額多年來只得1%,少得可憐。原因不外是價格太高,中國人買不起,其次中國亦有本土醫療公司,產品雖不及外國先進,但對經濟能力較差的中國鄉鎮,更加合乎效益(合乎效益不是要用最好的,是用自已能力能負擔的),其中一家名牌是香港上市的山東公司威高(編號:8199)。

要擴大中國市場,與中國公司合作最好不過,所以Medtronic就入股威高15%股權,但非大股東,就在渣打馬拉松前後,外國大行,包括野村、花旗、瑞信等,突然大幅調低威高的評級,而同一時間,Medtronic的產品就出現在傳媒上,相關接受訪問的人士、傳媒,統一口徑,敦促港府購入更多Medtronic產品。不知如Medtronic拿著這份報導與威高談判,會有何「著數」?他日如港府真的購入更多產品,Medtronic與威高就股權談判時又有何優勢?

小弟不敢亂講,只是慨歎整個NWO系統(不知關不關事?最好nwo兄可指點!)設計之精密!傳媒背後亦有股東,由金錢推動發展,看新聞,不妨走多一步,或會有不同看法或留有更有保留。

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才3000美元一部, 香港被外來人士拖欠的醫療費用超過2千萬, 那有可能買不起??

gogoldjoe 提到...

買就不可能買一部!新聞的意思是要政府大量!不過錢也不是問題!引導人民走向單線思維,將買醫療儀器等同尊重生命,才是問題所在!

Gordon 提到...

哈哈,恭喜Joe兄踏入悉破NWO者思考領域。

satan_wong 提到...

我都開始留意單一世界的問題,可能循單一貨幣的思路發展。

Gordon 提到...

Satan兄,
我和Lisa多次討論的錫安長老議程,其中一個主要議程正是世界單一貨幣啊,因為誰擁有了那一個國家的貨幣發行權,誰就擁有了那國家的資產了。同理,誰擁有了世界單一貨幣發行權,誰就擁有了世界啊!
老宋在"貨4"推薦世界單一貨幣,必須十二分深入研究,不能照單全收呀!

閒人 提到...

尊重生命, 應禁止市區跑馬拉松.

Generation Next 提到...

難道當日不是意外?“

gogoldjoe 提到...

我已在168留了一點意見:

http://www.inv168.com/phpBB3/viewtopic.php?f=48&t=55224&start=8595

阿man 提到...

拖欠2千萬醫療費是「自己人」,好過3000美元益美帝國

Curious 提到...

Read the Holy Bible and you will know what will happen

wong jeff 提到...

但是盡管黃金的狂熱者一直在警告說各大央行和新興市場的投資者正在競相買入所有可能得到的黃金庫存,仍有大量黃金將流入市場。

根據巴克萊資本的計算,來自金礦和回收的黃金供應將會超過投資、珠寶業以及工業對黃金需求的總和。今年,多出的部分約為950噸,而在2012年將超過1,200噸。

通常,黃金期貨市場並不在意供需量的多少。今天,黃金價格維持在略低於每盎司1,700美元的水平。

2007年,黃金生產盈余僅為50噸,而價格卻只有每盎司700美元

匿名 提到...

在中國銷售醫療產品,成功與否,不在它們賣價貴或平,很大因素是可否為醫院從病人身上賺到錢. Defibrillator擺响醫院度,只係當做樣擺設,就算有case救人都唔多,所以醫院一定唔會投資太多响這些冇錢賺的儀器上!

Mike

匿名 提到...

例如 MRI & X ray 設備,就要投資成千萬以上,但大陸很多醫院願意花錢,因為可以直接响病人收費.所以好多時不管病人有無需要,都同佢哋照, 是一套賺大錢的工具.

Mike

wong jeff 提到...

joe 兄您在那找馬田大師的資料,他有寫blog嗎??

是否這個網?
http://www.martinarmstrong.org/economic_projections.htm

gogoldjoe 提到...

對!

馬田大師寫得好頻密,最欣賞是他能看通歷史的循環,至於短期走勢,則不是次次準,長期走勢很值得參考。

Generation Next 提到...

我已在168留了一點意見
----------------------------------
讀過了, 看來租兄並不是跑步友o 愚已跑了十多年半馬, 也看到了一些情況, 特别是近三數年.
其實签下生死纸才可報名便可以了, 出了事救得了救不了, 生死榮辱, 各安天命也, 何怨?

也看到168有師兄提出强國蝗蟲論, 回歸十多年還是如此, 看來老毛以後, 强國抓筆桿子的真算是後继無人了..........双非丶同化丶收買丶排斥可不能代替思想教育啊!

匿名 提到...

AED,
小弟發表下愚見啦.
小弟有幸,十幾年前開始學急救,到而家,可以在某些機構教下人急救,CPR,AED等等.呢十幾年,我個人有個感覺,香港人的急救水平,不但沒有進步,可能還在退步.用這個AED,要學大約4-6小時,學費約200-300.但香港有幾多人會抽這4-6個小時去學呢?還記得早一兩個月,ST JOHN拿了撥款,免費教的士司機學,只要他們肯花時間學.但結果,反應冷淡.現在有關學額打算給其他職業司機,未知結果.
要用這AED機救人,首先要有人懂得和敢去為傷者進行CPR(心肺復蘇法),然後儘快去拿AED為傷者進行電擊,再繼續CPR,直到救護員到,送傷者去醫院,其間,救護員都要不停做CPR和用AED.用AED,不難,比用IPHONE易(學過都會知).但10分鐘內,無人替傷者做CPR,傷者的死亡率是99.99%(因腦細胞缺氧6分鐘會開始壞死,10分鐘後,必死).如果你只是打999,等白車到,但消防的服務承諾是12分鐘到達所報地點的地下門口,即係等死.
所以,最重要是,有人會去做CPR,我地叫BUY TIME,等腦細胞缺氧時間延後.這就是為何ST JOHN拿撥款去教的士司機的𠩤因(他們佈滿全港)
但實際上,香港有幾多人會去做CPR.學了,又話怕(包括責任和䘙生,其實美國心臟學會已改了指引,只做壓心,不必口對口人工呼吸都可以的).

而這部機,其實不是只有一個生產商,香港流行的品牌有5-6個.當然,美國生產商為主,始終,醫療科技都係美國佔優.

而香港其實好多公眾地方,如大型商場的,又或者有急救站的活動(如嘉年華會,大型活動的主辦者都會請ST JOHN/紅十字會等派人做急救服務),都可以找到AED機,欠的,是傷者身邊有沒有人會做CPR和叫人去打999之餘,懂得叫他去找AED.

如果,你身邊有人有心臟病/家人有心臟病史,又或有老人家,你最好去學一學如何做CPR,如何用AED.
或者,你可能唔得閒,咁睇下YOUTUBE先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gjtAessbts
不過,有時,要去學下啦,因為個SKILL,不是人人都可以睇完就識,我真人示範完,D學生都有一半做唔到.
其實不用每事都要和金銀連上線的, 尤其是健康和家人.

KEN 提到...

終於留到言了.

上面是我留的

Generation Next 提到...

Ken, 謝謝你提供的資料, 很有意義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