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老朋友分析

歐洲銀行系統快要崩潰之時,金銀價卻大插,一位低調老朋友email給我,做了幾點分析,大家可參考一下:

1/英美央行剩機打壓,因為歐銀行唔掂,要用手上的實金扺押換美元。當然這種交換和期金市場無關,但就俾人用來做新聞剩機壓金。

2/歐銀行好唔掂,央行又唔印錢,只好連手上餘下的資產如紙金紙銀沽來套現。

3/法國會俾人降評級,預先壓金,到時爆升都只係升回原位。

4/內幕人仕知歐元快崩潰,歐銀行系統玩完(如下面的新聞話瑞士政府巳準備歐元崩潰),如果係真的話,那到時連期金期銀市場的欺騙本質也會暴光,所以內幕人仕們加快把手上根本兌換唔到實金實銀的期貨合約沽清套現,而如果金價繼續下跌,連一千美元也無的話,我諗就係這個可能性了,到時就要更加手握自己的實金實銀不放,也係最後的考驗了。

http://articles.businessinsider.com/2011-12-09/markets/30497149_1_eu-treaty-eu-members-fredrik-reinfeldt

順便祝老朋友身體健康!

Jo代行

14 則留言:

Wong Wai Leong 提到...

感謝JOE兄的分享。根據馬田大師說自己的政治消息來源,全部都確認,如果要德國在歐羅崩塌和通脹之間作出選擇,毫無疑問,後者一定前者優先考慮。不過這個歐元,是否現在的歐元,就不得而知。終極一擊,就是歐洲央行進行真正量化寬鬆,買入銀行的主權債券。但ECB不能這樣做,所以馬田大師說ECB要資本重組。重組後是否有這樣的資本去做QE?

不過使是歐元不會崩塌,JOE兄的老朋友的結論也是正確,「更加手握自己的實金實銀不放,也係最後的考驗了。」

honson 提到...

當事情發展到這地步...真係要睇睇EQ頂唔頂得住

Generation Next 提到...

Harveyorgan 及Zerohedge 有文章提到-Ve gold lease rate。普通人如大家都可以借就好了。

Gordon 提到...

Joe兄,

依家呢d時機,就係考驗神秘組織的編程是否屬實的機會喇。大家都知,泥弟確信編程是真有其事,如依編程發展,歐元絕不會崩潰,因為歐元是神秘組織的世界統一貨幣計劃的示範,即使要歐元退場,時機也不是現在。

況且,即使唔講編程,歐洲多國都有大量黃金儲備,依據張庭賓如JAMES R.的文章推測,如果老美逼狗跳牆,打散歐元!
歐洲難免不會出動金融核彈,部份金本位制歐元,用以挑動美元弱點,聲東擊西以救歐元。

gogoldjoe 提到...

目前還有許多變數!統一的世界貨幣,合歷史潮流,但不是用他們的方式,如果最後給他們成功,那是歷史倒退。秦始皇統一六國,統一貨幣,在匯價上對六國人民都是公平的,並不會特別偏坦秦人,但目前這系統不是。

Gordon 提到...

Joe兄,
貨4已經出版,你有在看嗎?

gogoldjoe 提到...

未買,遲下買!

Gordon 提到...

Jo兄,
在貨4中,老宋今次不推荐金,銀,反而極為推荐中国放棄人仔国际化,而應該使用亞元!也有大量編幅提及歐元絕不會倒下。更为有趣的是他也推荐世界應統一货币。

gogoldjoe 提到...

有趣!不過很多事知易行難!方向對,只欠如何落實?
例如,很多人終日為民主爭論不休,重點都放在要不要民主,其實我覺得最大問題,不是要不要的問題,是如何落實民主的問題?

統一世界貨幣,上面我已說,合潮流,問題是如何公平地處理匯價問題?亦即是在我寫的《信用貨幣與稅務》第四篇中提及周小川說過的國際儲備貨幣問題,相信宋生會有一番見解。其待!

gogoldjoe 提到...

周小川提出的3點,亦應是統一貨幣的準則:

1/幣值首先應有一個穩定的基準和明確的發行規則,以保證供給有序。(何時印錢?何時收緊?要由國際社會共同議定(投票),不存在某一大國特別多票,或應該根據各國人口多寡決定投票份額多少?人口愈多,票數愈多!)

2/其供給總量還可及時、靈活地根據需求的變化進行增減調節。(發現經濟過熱,要立時收緊供應,不會偏幫任何一個階層的人,例如為了不想商家破產,而印錢打救他們。)

3/調節必須是超脫任何一國的經濟狀況和利益。(像歐元一樣,不能因為歐豬財困就隨便印錢給他們用,亦即是美國經濟差也不能隨便QE。)

不過,第一件事,我想應是切底切斷貨幣與債務的關係,關閉全球所有私人央行,將發鈔權收回政府。

嘉芙蓮 提到...

Joe兄,
我諗你説的切斷貨幣與債務的關係及關閉所有央行應該喺有生之年都很難見到,除非全球人集合起來吧!

不過聽説市場真的在大量套取美元資產,令美元緊絀. 但另一方面卻透過救歐元來short 美元,普通市民如我們,不易招架。

gogoldjoe 提到...

芙姐:

你說得對極!所以所謂的統一貨幣仍然流於理論階段!直至甚麼時候?讀過許教授文章,或者如他所說,當911事件變成另一個荊軻刺秦皇的故事時!

許教授意思是國族之間的差異與仇恨,早晚會進一步消除,就像2000年前,趙國人不滿秦國,派荊軻行刺,當年荊軻被視為國家大英雄,但今日已沒有趙人與秦人之分,他們都在用同一種語文及貨幣,1000年後,911就是另一個荊軻刺秦皇的故事。

gogoldjoe 提到...

不過聽説市場真的在大量套取美元資產,令美元緊絀. 但另一方面卻透過救歐元來short 美元,普通市民如我們,不易招架。

------------------------------
是的,買甚麼都死!今日有新聞講,金市的空倉已所剩無幾,快見底了。

左治 提到...

宋鴻兵和楊衛龍都是聰明人,但未必是明白人。

貨幣是否解體或整合,在乎很多利益的。

在現階段,亞元實在言之尚中。
美完的生命力還沒有完全過去,甚至比2009年初還強。

中國現在和不同地區做貨幣互換,達至經濟能運作的地部便足夠。

軍事上,把美軍趕出中國淺海便很好了。
獅子在一個沒其他動物的森林,最終會餓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