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羅家購買伊拉克石油



有錢人,不會跟散戶般玩股票、衍生工具!玩來玩去,離不開實物!曾經手屋全球黃金定價權的羅富齊家族最近又有新動作,第四代傳人,現年40歲的Nathaniel Rothschild(上圖)伙拍英國石油公司的前總裁Tony Hayward,合組了一間叫Vallares的公司,收購了伊拉克庫爾德地區其中一間最大石油公司Genel Energy,作價23憶美元。

Nathaniel不單喜歡買石油,還愛買金屬,本身是巴克里黃金(Barrick Gold Corporation)總裁之一,另外又是全球最大鋁材生產商United Company Rusal plc的國際顧問小組主席。

這次被收購的Genel Energy控制了庫爾德最大的Tak Tak油田一半權益,另一半由誰操控?不就是我們阿爺的中石化了,原本阿爺派出保利協鑫公司與Vallares爭奪Genel Energy,成功的話,就可以100%控制伊拉克北部最大油田,不過在出價比人高的情況下都敗給Vallares。

資料來源:http://fuelfix.com/blog/2011/09/07/former-bp-ceo-hayward-will-net-23-million-in-vallares-genel-energy-merg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