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邏輯分析的重要(一)

我再一次講,邏輯推理很重要!千萬不要給那些滿是數據、分析圖的文章「大」到!只要細心看前文後理,問一兩問題,已以找到論點的矛盾及空洞,以下以郎咸平教授的文章《中國製造業陷絕境》說明,在文章中,郎教授有以下兩段評論:

1/沒有定價權 利潤大幅下滑
一個製造業大國卻沒有定價權是什麼結果?你的利潤自然大幅下滑,沒有其他選擇。我就以你們使用的iPhone手機為例,各位學員記住,一個iPhone手機,蘋果掌控了第一個環節研發設計,以及第三個環節管道物流,所以一個iPhone對於蘋果而言,創造了360美元的價值。那麼第二個環節關鍵零配件,是由美、日、韓、台所掌控。關鍵零配件可以創造187美元的價值。
那麼我們中國做的製造呢?比如說富士康,你們很多跟富士康合作對不對,各位領導,廣達、英業達呢,他們三家基本上是幫助蘋果製作各種產品的包括iPhone、iPod、iMac之類等等。那麼富士康、廣達、英業達做iPhone能夠賺多少錢?6塊5毛4美金。也就是說蘋果掌控的第一、第三個管道,所創造的價值是我們的60倍。美、日、韓、台掌控第二個管道叫做關鍵零配件,創造的價值是我們的30倍。我們呢,6塊5毛4,還得扣掉所有成本,一個iPhone只能賺幾毛錢美金,這就是我們中國的製造業。我請問你,這種製造業還有什麼意思?
到了03年,製造業的惡質競爭開始,利潤更是大幅下挫。我以南非世界盃的烏祖啦啦為例,一個喇叭只賺1毛錢人民幣。還有你們重工業,以奇瑞汽車為例,這麼複雜的流程工序,好不容易製造出一部汽車,一台汽車只能賺132塊.還有濰柴動力呢,你猜他們的推土機一台賺多少錢?我告訴你資料你都會嚇一跳:50塊。這種製造業有什麼意思?

2/中化在加拿大收購 受加法律制約
還有中化的故事想不想聽呀?好!中化吹牛啦。你們給中化的領導都挺熟的,有點不好意思講他們:“我們要去加拿大收購三家鉀礦”,哎呦呦,嘖嘖嘖。加拿大三大鉀礦,他們名字叫做:加拿大鉀礦,磨薩伊克鉀礦,安格里安鉀礦。各位猜一下加拿大政府什麼反應?歡迎收購。我們一定覺得很奇怪,這不是國家資源嗎,啊?怎麼可能讓一個外國公司收購呢?各位記住,他們不在乎資源本身,在乎什麼?定價權,一定要記住我的話。我們特別對這個事情做了深入的調研,我是最有資格說話的專家。加拿大政府的法律規定,三家鉀礦公司對內必須殺價競爭,以低價圖利加拿大百姓。對外,根據法律必須各出資三分之一,聯合成立一家運銷公司康普克斯,壟斷資源。什麼目的?控制鉀的定價權,聽懂了嗎?
這是加拿大的法律,好極了。所以說三家鉀礦公司不可能單獨賣給你東西的。一定要通過聯合運銷公司康普克斯以國際價格賣鉀給中國,他自己不可能單獨買,這是加拿大法律規定的。如果你聽懂的話就會知道,加拿大為何允許中化集團收購三個鉀礦呢?因為按照加拿大的法律規定,中化集團收購了三家鉀礦之後,對內必須殺價競爭以圖利加拿大百姓,所以三家中化集團的鉀礦必須殺價以最低價格圖利加拿大百姓。而後,加拿大政府以低價買入之後,交給康普克斯聯合運銷公司,以高價再賣給中國人。
那麼你們會問我了,中化集團既然控制了三家鉀礦,為何不能以最大股東的身份,順便控制康普克斯呢,對不對?告訴你答案,1985年,加拿大出臺了一個競爭力法案,根據裏面第五條第十五款的規定,按他這麼規定的,如果中化集團收購三個鉀礦之後,任何企圖控制康普克斯的行為,都將受到法律的制裁,最高可以判處中化集團法人14年的徒刑,罰款2億加幣。各位聽懂沒有?所以加拿大政府以1985年的競爭力法案已經把任何外資企圖收購鉀礦的企圖、控制康普克斯的企圖,全部以法律的形式給你砍掉了,沒有可能。
-----------------------------------------------------------------------------------

兩段獨立看,沒有問題,我亦不是質疑數據的真實性,但兩段文字來自同一篇文章,一前一後,合併一起,邏輯即出現大問題。問一個問題,就可拆穿其論點的盲點......

如果中國外出購買資源會遇到阻滯,像郎教授舉的中化收購加拿大三大鉀礦,那中國人在iphone賺得$6.54,還是$360又有甚麼所謂?賺$360美元,買不到東西,賺$6.54,一樣買不到東西?那賺多賺少其實沒有分別,結果都是買不到東西,那又何需那麼在乎賺$6.54還是$360!

如果中國人幫手做一個phone能賺$360,那今天中國的美元儲備就不是4萬億,而是40萬億了,40萬億的儲備會造成甚麼後果?不敢想像!(大家又可以想一下),很明顯,政府充許國人幫手做iphone不在乎賺多少美元?國人學懂裝配iphone技術比賺$360或$6.54更重要,起碼要先懂得裝配,才能懂設計,連裝配都不懂,還言甚麼設計?$6.54是學徒價,難道做學徒要收師傅價?

51 則留言:

sym87u1009 提到...

Joe兄
我是工程師 說實在話 等你要設計的時候 專利都被外國占光光了 中國被誤導將自己定義成低下組裝的國家 浪費了開發專利的大好時間 已經來不及回到師傅價格的市場了 中國已經是Under control. 只要銀行家手一緊 中國行業就會鳥獸散或倒光光 散到非洲或其他國家

sym87u1009 提到...

補充一下 鴻海為何要用一半機器人 就是覺得中國人工漲太快勞工又難搞 老闆前一套 後頭又做一套(我帶過中國勞工 普遍有這種情形) 並且希望用到稅優勢 可是 有多少公司那麼大手筆 民營必定只有大者才能免強在中國生存(其實它們也想走 鴻海就想到巴西設廠) 國營就繼續吸人民的血 只能說 中國官員太貪心了 包括人民幣雖以美元為本位 但是還是貪心多印 阿們

Cefull 提到...

中國並非沒有設計的廠商, 只是在中國的手機行業比不上蘋果的iphone 而己(連nokia都比不上, 中國就更加不用說). 科技產品還有很多, 郎教授不去說一些中國廠商已佔上風的行業, 例如風力發電, 太陽能發電, 電訊業的路由器, 交換器等. 這些行業中國已佔了上風, 無論產品研發設計, 製造, 行銷等等整個產業鏈都佔了位. 只說手機一項就有點誤導.

gogoldjoe 提到...

對!定價權非常重要!沒有定價權,無論你是做製造還是做設計,一樣賺不到錢!因為人家可以將你的設計費定得很低!所以根本不關製造還是設計的問題!正如我問大家,為甚麼設計iphone的有360元,而製造iphone的只得6.58元,而不是設計的200元,製造的90元,分配的邏輯在那裡?由自由市場決定?有自由市場嗎?

其次,他教大家如何賺更多錢有甚麼用?他文中已說了,賺到錢都未必買到東西,賺太多並無益,一日人民幣未國際化,賺到的美元大多留在國內,對換成人民幣,即是人民幣要隨美元儲備增加而增發,不通賬就有鬼了。

那定價權又是如何得來,那就是貨幣!貨幣又是如何得來,下一集我會再講,主要用武力,次要用鬼計,所以當下我認為並非甚麼製造與設計的問題,而是手瓜的問題。

稍後我會在信用貨幣與稅務一文詳解來龍去脈,到時大家可以再討論。

gogoldjoe 提到...

所有主權貨幣都有它的內在價值,因為背後是國家人民綜合生產力,中國人生產力或許不算很高,但也不可能是零,那即是說人民幣有價值,本質上可以在國際上買東西,那要美元做甚麼?

原因就在於美國手瓜硬,如果當年(五十年代),不是用武力迫沙地接受美元,拒用黃金,那今日買石油要用美元買嗎?如果不需用美元,那賺美元做甚麼!

如果郎教授是有心教好中國人,那應是叫中國積極擴展軍備,建多幾隻航母、核彈!

gogoldjoe 提到...

回sym87u1009:

三大篇信用貨幣與稅務已解釋了,人民幣不是用美元本位,亦不必用美元本位,因為美元都不必有甚麼本位。

Hayden 提到...

咦,我发布的评论怎么又不见了,,难道博主设禁了,不会这么没风度吧,我只不过发表了下自己的看法而已,

gogoldjoe 提到...

回Hayden,沒有呀!奇怪......

否則我都不會回應.....如果只看我回應,不看你意見,會一頭霧水,快快重貼!

Hayden 提到...

那我再试试,,我刚发了二篇,发的时候成功,等我刷新后,就不见了.

Hayden 提到...

又不见了,明明是有10个意见,,等刷新后,又变9个意见了,我发的那个不见了,是不是有字数限制啊,但是也没有提示啊.奇怪了,,算了,还是不发表了,我还写了长长一段想跟博主交流下呢.

gogoldjoe 提到...

是呀!有字數限製!太長的消失,要分幾次續少發!

Wong Wai Leong 提到...

GOOGLE經常出現這個問題,我的方法是換另一個ACC發文算了。GOOGLE BLOG真的很有問題。

honson 提到...

関於一些留言,不見了,可能被糸統分辨為垃圾留言!

sym87u1009 提到...

我想郎先生說的是有些道理的 我想Joe兄和各位應該聽聽他整個演講and 他說美國為"人民"好實行QE..
要注意的是郎先生說的人民是銀行家和大企業
有閒時間可以看看這個演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wYInudGaGE&list=PL604B3618A4E95D58&index=114&feature=plpp_video

而中國購買資源"絕對不會受到阻礙" 反而歡迎購買 祇是賺不了錢而已 不然中國投資外國報酬率就部會那麼低

sym87u1009 提到...

順道一提 航母核彈已經不是致勝的唯一 現在還要加上金融戰爭
中國舒泰多金融戰爭了 武力也承認輸美國20 年 我並不是唱雖中國
而是老實說 中國正在受到控制 控制可以控制他強或弱 被控制不一定是壞事情

Gordon 提到...

Joe兄,
高科技領域上遊的主要專利權,早已被歐美擁有,日本也擁有部份。中國那一大堆專利都只是下遊專利而已,可獲利潤很低,是慢了。

以iphone為例,中國加入了世貿後,即使國人懂得部份中、低階技術,也只能合法生產鴨記那種數佰元的彷iphone,永遠不能踏入高端領域,但只有高端領域才能賺錢啊。

中國是被人set了"士轆架",不知不覺行到"製造業大國",呢個角色上的,是很有計劃的。

Gordon 提到...

至於中國使用美元去投資問題,一來是大陸的投資部渣到痹,二來是貪官問題。

美元始終是國際儲備貨幣,應該在非洲、中東和南美投資是可以很順利的,但大陸係都—要去成日去神秘組織的成員國的黑店撞牆,好似去澳洲收購礦產一事,笑爆啦。

Gordon 提到...

中國發展航母,我有點奇怪,她海空軍的機種根本不配合航母,早了十五年呢!

核彈當然厲害,但美國國土遠離中國導彈發遠地,假使中國真係向佢老美發射核子飛彈,很大機會在中途就被佢老美的衛星激光攔下了。

佢老美反而真驚的是中國帶有核彈頭的中國核子潛艇。

http://bbs.tiexue.net/post_4393983_1.html

Gordon 提到...

Cefull兄,
風力發電, 太陽能發電是替代不了石油成為下世紀主要能源的,因為地點要求高、限制大和成本效益低啊,是滿足不到大城市用電的要求的。
雖然荷蘭已大力發展風力發電,但別人是風之城呢。

美國正在研發的fusion power,才符合世界經濟越來越高的能源要求。如果中國要持續發展,必須要集中資源,投放入更高端的核能發電技術才是長久之策。

gogoldjoe 提到...

郎教授的文章已看過一些,有許多前後矛盾的謬誤。銀行家或企業家並非壞人,但「人民」應不只是指他們!政府實行QE只對這些人好,結果就是引起佔領華爾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主動改,好好分配利益,改善人民生活,最終就是革命式的被動改,到時國家大亂,很容易被人入侵。例子是希臘!

就是因為中國投資外國每每遇阻礙,且買的都是低效能的東西,所以再一次證明,一味顧著賺美元並不切實際,證明郎教授說的並捉不中重點!最重要是自我努力,提升生產力及軍力,推動人民幣國際化,起步當然困難,並且會受到圍堵及阻擾,但萬事起頭難,過程可能漫長,正如推翻滿清及終止清末的不平等條約,亦花了近50年有多。我說這番話不是因為我是中國人,對印度人,印尼人、泰國人等等,同樣的說話一樣適用。

歷史已經給予了答案!被控制是一件壞事,當年國民黨連海關都被外國人控制,發行法幣,竟要問人借美元作抵押。連運黃金到台灣都要偷偷摸摸,避開自已國家海關的耳目。

原因就在於不同族群始終存有文化差異,族群間的利益衝突無可避免,就像蚊子叮人,蚊子要吸血生存就會損害人類的利益,若是白紋伊蚊,更可能導致日本腦嚴。

如果中國可以受控制,想弱就弱,想強就強,那就沒有當年國民黨的退守台灣!

歷史只講實戰,尤其是戰爭,數據的分析未必可完全信賴,特別是所謂軍事專家說的。否則當年,國民黨在全球看好,又有歐美列強大力支持,軍力懸殊下就不會敗亡。相同的例子還有伊朗巴列維王朝。

gogoldjoe 提到...

美元始終是國際儲備貨幣,應該在非洲、中東和南美投資是可以很順利的,但大陸係都—要去成日去神秘組織的成員國的黑店撞牆,好似去澳洲收購礦產一事,笑爆啦。
-----------------------------------------

其實給美國或中國或德國統治全人類都沒有問題,成為儲備貨幣就是代表這個國家向全球人類徵稅,這個國家成為地球政府。

但是收了稅,就有責任改善全球人的生活,作資源調配,提升全球生產力,做不到,歷史自然會將其淘汰,以新盟主取代,否則人類就不會再進步,只會停步不前。

現在的美國做不做到這點?看看第三世界,那些在玻利維亞用炸藥採銀的小朋友,就知他做不到。

就算給神秘組織統治亦沒問題,反正人人都是希望安居樂業,他們有能力做到又何妨!但若做不到,最終一樣是革命,暴動。

gogoldjoe 提到...

gordon:應不是核子潛艇,而是2007成功擊落自已舊人造衛星的導彈技術,因為這表示,中國可以用這樣技術將其他國家的人造衛星擊落,到時航母、戰機的導航通通不能用,連飛彈防御系統都不能用。當時引起西方哇然!CNN都有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S_5VOEcKs0&feature=related

sym87u1009 提到...

HAARP

kidthief 提到...

We have read about one Chinese counterfeiter openly bragging about producing 100,000 fake U.S. Silver Dollars per year, and that’s just one counterfeiter. At this point, we are telling all investors of gold, or silver coins, and or any type of precious metal bar to only buy from a reputable U.S. dealer, that has an established track record, and a money back guarantee. We fear this Chinese counterfeit gold, or silver coins, or bars, could be a multi billion dollar a year business, and we greatly fear many innocent investors could be taken to the cleaners.



Based on our research some of the Chinese counterfeit coins, are of such high quality, it is not uncommon for even experts to be deceived. We think its smart for every investor to have gold, or silver, our big worry is pretty simple, what if they invest 10%, or 20% of their net worth in what are counterfeit precious metal coins, that are basically worthless? We would call this a disaster for the investor, and out big fear is there are probably tens of thousands of investors in the United States, who have been duped. Even worse, once again for all intents, and purposes the U.S. Federal Government is a no show-once again.”



“The world needs to come to grips with the largest counterfeiter in the world, the fact that 10% of China’s GDP is a direct result of counterfeiting. If it’s not knock off pharmaceuticals, that can kill people, it’s high tech smart phones, or electronics. Our new worry is pretty obvious related to Chinese counterfeiters bankrupting innocent precious metal, or coin investors, with what could be their life savings. At what point do consumers in the United States, Europe, Japan, or the rest of the world say no thanks to any more Chinese products, given its uncaring attitude about flooding the global markets with counterfeits, or fakes?”

http://youtu.be/inn8iVASxLY
http://goldsilver.com/news/fake-silver-and-gold-flood-global-markets-100-000-coins-from-a-single-counterfeiter/

Gordon 提到...

Joe兄,
唉,神秘組織的目标不只要統治全世界,統一货币,還要消耗人口至5億,有色人種中除了日本,全部都是被消灭的目标,無得投降。但他们又不想摧毁那些目标国家的土地和環境,所以儘量不会真的用到核武器。
SYM兄說的haarp(可改变某目标地的天气和產生地震的武器),雖然厲害,但大陆也不是毫无還擊能力的,不說移动核弹一核潛艇和精確的航天/導彈射击能力,只說大陆在国土圍着沿海興建的二十多間核电廠,如有三,四間出事,好像廣島那样,經海水流向全世界,世界就完了。呢招攬住死應該有足够阻嚇力,令佢老美不能以武力強攻,沿海亦不会“地震”了。

sym87u1009 提到...

Gordon兄既然提到 跟各位朋友說一個消息 核電廠被搞掉會花多少錢:
或許日本就因此徹底被搞掉... 難怪其他國家馬上說 我們不建核電廠了
http://goldsilver.com/news/will-fukushima-bankrupt-japan/

gogoldjoe 提到...

Gordon:

我倒一點都不擔心消滅人口計劃,而且是5億之巨!因為這違返了宇宙的法則。宇宙之內不是甚麼都沒有,而是甚麼都有,一定有其原因(我沒宗教信仰),看看很早前168師兄post的黃金比例影片,就會覺得宇宙很奇妙,由鑽木取火到iphone,宇宙之內自有一套運行法則,所以馬田大師說推動人類前進的東西,名為宇宙動力,Nature of mother!

違返這個原則的人最終會被歷史淘汰!阻止人類進步最終會得到教訓。向全球徵稅就有責任改善全球人的生活,否則再強武力都會崩潰,從過去幾千年人類歷史可以得到證實。

Generation Next 提到...

宇宙之內 不是甚麼都沒有,而是甚麼都有,一定有其 原因(我沒宗教信仰),看看很早前168師兄 post的黃金比例影片,就會覺得宇宙很奇 妙,由鑽木取火到iphone,宇宙之內自有一 套運行法則,所以馬田大師說推動人類前進 的東西,名為宇宙動力,Nature of mother!
-------------

道也。

Gordon 提到...

Joe兄,
呵呵,你是有才智的人,看出神秘組織是在逆天而行,長遠必敗亡。這是事实,也在聖經中預言了這情况,不过神秘組織在敗亡前,其勢力會達至癲夆,會瘋狂破坏人类社会和大地。
持有金銀可保住購買力,持有真理則可保住清晰的頭腦和性命。

金錢一一 提到...

用iPhone做例子已經有問題。iPhone嘅成功,甚至Apple嘅咸魚番生,已經可以作為學marketing嘅教材。
中國唔係無自己嘅嘢,好似中藥咁已經係別國所無

Generation Next 提到...

持有金銀可保住購買力,持有真理則可保 住清晰的頭腦和性命。

##########

哥頓兄,持有金銀不錯是可保值,但持有真理可保性命卻並不可靠。伯、叔都是持著真理餓死的, 害或者說是迫他倆絕食死的就是周文、武王父子。武王縱然是聖主,孔子也不得不簿評他不像文王般盡善盡美。

現代發挖出來的古羅馬人藏金, 當然是保了值。為誰保呢?

愚見是,想享受一下自己的藏金,真理當然要攪清楚,曲則全的道理卻要懂用。

Gordon 提到...

曲則全的道理
---------------------
GN兄,
可能你我理解的生命不一樣呢?

歌 林 多 前 書 15:32節: 若 死 人 不 復 活 , 我 們 就 吃 吃 喝 喝 罷 ! 因 為 明 天 要 死 了 。

但只要不涉及聖經的規定,泥弟當然也會適當的圓滑行事,例如不會對著老闆說他的睇法行不通,也不會對著太太說她新學的抄出來的菜難吃,哈哈。

Generation Next 提到...

哈哈哈, 哥頓兄。
愚除了不用管聖經外。看到了泥兄所舉兩例,不材其餘對生命的看法和我泥兄可沒兩樣呢!曲則全嘛!

M 提到...

悟天道之法自然, 領曲則全之緣督為經
那人生則是藏金, 享樂, 求知, 立品, 名, 功?
那gn兄, 何不試試跟gordon兄, 讀讀聖經, 為死後靈魂去處作個小小打算呢?

Generation Next 提到...

Re: M - Charles

主的母親是誰?

老子一句"道法自然"己除下所有宗教的外衣....

ANN 提到...

哥頓兄,持有金銀不錯是可保值,但持有真理可保性命卻並不可靠。

你知道甚麼是真理嗎??

ANN

M 提到...

以下是個人渺小的分享, 但願大家不要怪我來得太感性/非理性
還記得初初接觸此網, 認識到網主JOE令人尊敬的行為, 我內心那種的悸動不能忘滅...更震撼人心的是, 當知道JOE建立此網的最終目的是, 留下給自己子女將來的禮物...
不得不令我聯想起希臘神話裡的一個人,叫薛西佛斯。
這人被天神處罰,必須把巨石推到山頂上去。
但每次他千辛萬苦推上去時,巨石就會滾落山谷。
他就是不斷重複這樣的工作。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努力去做不可能達成的事。
多麼悲劇的英雄啊!

M 提到...

如今眼看眾生, 依然大部分無可奈何地手握美鈔, 巨石又滾落山谷...
另一邊廂, 這裡我們一直藏金集銀, 並終於不能避免地開始進入談討一些有關、的價值問題了,而一旦這些、討論進入道德/甚至宗教哲學的領域,起碼我們大家都大致認為除了物質之外, 在非物質領域裡, 還有一些高超的東西存在, 而且那種東西就是『有意義』的, 是絕對值得探討的, 否則, 我們就只是停留於普遍人類社會當中其中一種比較有質素的拜金拜物的行為罷了。有誰共鳴?

gogoldjoe 提到...

回Charles:

美國政府發行美元,並沒有問題,問題出在以債務抵押發行美元!擁抱居住地的主權貨幣是必需的,因為你必須要繳交各種公共服務費用,如差餉、薪奉稅、水費等等。就算政府實行金本位,你亦必須用黃金去繳交這些費用。168眾師兄亦不能不儲備主權信用貨幣,因為他們亦要交稅!

黃金與主權貨幣並沒有衝突!政府收取黃金或紙幣作為公共服務收費,都是合法合情合理的權力,只要收費不過高,就可以,歷史上同時有幾種貨幣與黃金並行流通,同時可以用來交稅,亦很常見。如林肯綠幣時期的美國!

Gordon 提到...

你知道甚麼是真理嗎??
---------------------------------
Re:ANN,
聖經寫的,比我的解釋更有力。

列王記上3章寫道,上帝賜予所羅門無人能比的智慧,以前沒有人像他,以後也沒有人像他。我們看看他在傳道書中以他無比的智慧,總結的話吧。

傳道書1:14我看見人在天日之下的一切作為,只見一切盡都空虛,猶如捕風!
傳道書5:16人來的時候怎樣,走的時候也一模一樣。人終日辛勞,只是捕風,那有什麼益處呢?
傳道書6:12人一生空虛,年日有限,匆匆度過,如影飛逝;有誰知道人生有甚麼美福呢?

傳道書12:13聽過一切以後,結論就是:要敬畏上帝,謹守他的誡命。人的義務全在乎這一點。

gogoldjoe 提到...

再回 Charles:

明白人生哲理,不一定要讀聖經!世上的宗教經典多的事!當中亦包含無數智慧,小弟亦略有涉足,但不打算在此談論,因為宗教問題比經濟及政治更復雜!

小弟有一後悔經歷可分享,多年前,讀大學時,小弟愛研究基督教,有次有一女教徒來向本人傳教,小弟就以膚淺學識與她辯論,那時年少氣盛,沒想後果,於是出盡九牛二虎之力,結果看著那女教徒駁至面紅耳熱,最後更放聲豪哭,精神出現異常,從始沒再於校園見過她。

人慢慢長大,我覺得宗教在社會有其作用,對一些人來說,有其意義,事事爭論到底,可能會令某些人失去人生目標,變得迷網,甚至崩潰,小弟一直後悔當日所為,所以不喜歡討論宗教問題。

Generation Next 提到...

很認同租對討論宗教話題的看法。所以不材沒有長篇大論回覆,點一下算了。

Gordon 提到...

Joe兄,
咁講下老胡最近在夏威夷發威啦,仲宣布埋未来幾年中国發展框架,有留意到己前呢D經濟野大多數宝宝講架嗎?不知不覺中国的M2己去到81T了。唉,中国在製造業缺氧狀態下,仲預箅未来5年會輸有8T美元入口货品...

Eric 提到...

不如大家講下,以色列會唔會打伊朗? 唔知點解我心裹面仍住,以色列會係今年11月尾至12月打伊朗!

ANN 提到...

1:18 因 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滅 亡 的 人 為 愚 拙 . 在 我 們 得 救 的 人 卻 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經 上 所 記 、 『 我 要 滅 絕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廢 棄 聰 明 人 的 聰 明 。 』
1:20 智 慧 人 在 那 裡 . 文 士 在 那 裡 . 這 世 上 的 辯 士 在 那 裡 .   神 豈 不 是 叫 這 世 上 的 智 慧 變 成 愚 拙 麼 。
1:21 世 人 憑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認 識   神 、   神 就 樂 意 用 人 所 當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Cefull 提到...

打伊朗?? 以色列和伊朗中間隔住敍利亞和伊拉克, 遠在其戰機作戰半徑範圍之外, 點打?

Cefull 提到...

唯一有能力打伊朗的, 只有美國.
但美國的經濟真的承受得起另一場戰爭嗎? 伊朗比伊拉克大很多喔...

gogoldjoe 提到...

獵犬終需山上喪
將軍難免陣中亡

Eric 提到...

其實美國係有好多資原(石油,食物,金),軍事技術好強,經濟差只係表面,佢可以印錢梨用,仲有打伊朗油價會勁升,姐係其他國家要用更多的美金梨買更小的石油,對美國有利.

kidthief 提到...

唔係話打syria咩?
法國領事回國鳥

Satan_Wong 提到...

祖兄,我係個基督徒,不過我並唔中意同人討論基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