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謝網友補充倫敦金



這兩星期佷忙碌,沒有時間寫長文!不過,在網上也發現了一些好東西,有位謀事兄看了小弟關於倫敦金的文章後,作了以下補充:

「既然只是一張IOU(倫敦金),發行機構自然可以偏離倫敦金價作出無限量增發。假如倫敦金市價格是$1400,而秦始皇金業(虛構例子)大部分客戶看升而平均建倉水平在$1350,架設全部左20倍MARGIN,金價只要跌1%就要補,2%就有機會要斬。

我是秦始皇的老闆,我覺得既然只是寫上一張IOU,只要我不斷開出賣盤應對新來的買盤,把金價打到$1370,跌了2%散戶就要補倉,於是就要沽出,價格自然就會跌多D,價格跌又會囑發更多平倉盤,跌多幾跌真開心。

就算你財力厚打算接本人的沽盤,無所謂,我的發行是沒有成本的,你買入卻需要真金白銀,我可以無限量發行,你就只能沽出手上的,就算索羅絲同本人賭都會輸。因為你持有的只是秦始皇金業才有效的合約,是不能轉讓的。我絕對可以無限量增發,既然只能在秦始皇兌現,你要幾多,我比幾多。

唯一死門是買跌的人比買升多,但這樣我就會做好,散戶買小我開大,幾開心啊。輸的機會是零,贏就買大開小,實在太好了。」


資料來源:http://kuliboy.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6567.html

相信謀事兄是個投資老手,對市場操作非常熟悉!以上文字正補充了小弟那篇倫敦金的不足之處,能更巨細無遺地拆穿倫敦金操作。看到自已所寫能帶給人家啟發,真有滿足感!當然亦會帶來更多的攻擊、臭罵。這亦可解釋何解那麼多人上來問候各位金甲銀甲,因為大家的努力,損害了某些人的利益。
------------------------------------------------------------
PS:
熱烈慶祝!阿爺首推黃金自動購買機!(上影片),唔知香港幾時有?

15 則留言:

見習平衡者 提到...

我是秦始皇的老闆,我覺得既然只是寫上一張IOU,只要我不斷開出賣盤應對新來的買盤,把金價打到$1370

投資人對賭的對象不是秦始皇金業一個,而是全球金市的spot價,為何秦始皇的賣盤不斷開出可以將全球金市"打冧"?

gogoldjoe 提到...

見習兄:

好簡單!咪兩個價咯!一個是全球的spot價,一個是本地的「倫敦金價」,兩個價可以存在差價!秦始金業打冧的不是全球spot價,只是本地圍內自已交易的金價!

gogoldjoe 提到...

ps:本地倫敦金價並不必一定跟國際spot價,因為講明沒有實物交收!就算價格被打下,有人想用提取實物方式迫倉,秦始皇金業亦冇有怕,再發更多paper出來,令價格與國際spot愈扯愈遠亦沒有問題。但一般好少扯得太開,因為槓桿太大,扯高或扯低一兩蚊,散戶已頂唔順。

再PS:本地圍內交易的金價,只有有份參與本地倫敦金對賭的人才可以知道,一般人難以接觸,他們亦不會對外公佈。我們看到的倫敦金價是真正倫敦的倫敦金價。

見習平衡者 提到...

Joe兄,
就算秦始皇金業可以以賣盤影響本地的合約價,雙方差價不能相距太遠(否則賭局太假,誰會上當?)
還有,秦始皇金業必須假設同行沒有"好友"或者好友不比淡友多,否則一個猛put,一個猛call,仍然不能把金市壓下。
(愚者對這方面完全不了解,有勞我兄費神解釋了)

Taxol 提到...

小弟曾經參與編寫倫敦金莊家的交易程式,當中其實有好多古惑野的。例如一些經常嬴錢的玩家,系統會故意令他對盤時跑得慢一點。一旦市況波動又對唔到盤會被擠死的。買倫敦金其實係輸梗的,買就買實金,唔好買倫敦金。

gogoldjoe 提到...

謝taxol資料!

見習兄,唔使相差太遠,三五蚊都夠死啦!20-30倍槓桿喎,聽講有d去到100倍。另外,幾假都會有人上當,因為會有好多手法引人入局!例如招收剛畢業的新人做sales,再引佢親友玩。

http://gogoldjoe.blogspot.com/2010/10/blog-post_15.html

「同行」表面是不同公司,但你覺得佢地私底下相熟機會大唔大?而且同一人可以開幾間唔同名公司架嘛!又秦始皇、又漢武帝,再加個唐明皇,佈下天羅地網!

見習平衡者 提到...

但假設秦王的客戶看升,那秦王要猛put,
可是唐宗的客戶看跌,那唐宗就要猛call了?

即使秦王與唐宗相熟(甚至是同一人)但跟據各自客戶的情況,在與客戶做對家的情況下,還是只能一個做call,一個做put

那豈不是,左手打右手?

P.S. 1這遊戲複雜得很,看來愚者還是不玩為妙。
P.S. 2愚者這方面悟性很差,望我兄不要介懷。

gogoldjoe 提到...

唔緊要!我亦未玩過!最初亦一舊雲!

客戶雖有自由意志!但對賭要靠電腦程式!上面人兄已講了,就在程式做手腳!另外,再養一大班所謂分析員,定期放料,或者經紀未得客戶同意,私下做買賣亦可以!我有朋友在這些公司做過,公司迫得好緊要,日日洗腦式會議。

見習兄,你而家知點解咁多人上來臭罵小弟啦!

見習平衡者 提到...

愚者之前曾聽友儕勸說過倫敦金可以設定止損盤的(好像是在電腦設定一個強制平倉價,時機不妙立時強制平倉),不過愚者以為84倍槓桿遠超愚者可以接受的範圍拒絕了。
現在回憶起,這算那門子投資?簡直是賭博!

見習平衡者 提到...

見習兄,你而家知點解咁多人上來臭罵小弟啦!

那位網名臭罵我兄的仁兄臭罵我兄還可以理解,臭罵愚者卻莫名其妙了=_=

gogoldjoe 提到...

因為是場外交易!而合約是私下訂立的!加上所謂參考的倫敦金價又在外國決定,而外國的倫敦金價的訂價又是由幾家國際大形私人銀行決定,區區一個特區政苦何德何能去調查?

kwokhhc 提到...

1安士熊貓銀幣竟然要RMB 1400,難怪部機要放在高級會所了。

Marco 提到...

JOE 兄與各位網友:
早晨~ 有樣嘢好想與大家分享:
有冇人覺得依家黃金白銀價格好似1973年8月至9月, 而唔係像羅家聰博士所講的白銀將以窄幅橫行. 黃金在10月下調至1500水平後應上升至3000水平, 即似1974年般有兩次上升浪.

1974年的performance應會在2012年出現, 而75,76年則分別在2013同2014年出現. 2015年的performance 就會好似1977同埋1978年, 而2016年的則會似1979連1980年的升法.

點解2015年與2016年的上升浪(只得2年)會似1977年至1980年(但個時就以4年)?
我個人估計, 在2014年調整完成後, 黃金白銀石油等價格的上升浪將急速並似火箭的暴漲法, 因貨幣購買力下墜!

以上只係個人的意見, 敬請大家支持~多謝!

Marco

gogoldjoe 提到...

Marco,

我亦有類似的想法!不過是非常難估的,因為現在的經濟狀情況跟當年不一樣。

一是債務的規模,二是利率衍生市場的變化,三是政府管治的能力。情況很復雜!

牌面上看,可能會比當年升得更瘋狂,當年大約在十年內升了23倍,金價對道指比例去到1:1。但這次可能超越1:1,168的師兄們有分析過,最可怕結果可以升40倍,比例去到1:0.5亦未定。

但我認為不能只看數據,政府的角色是完全難以估計的。所以還是要努力看實政府政策傾向,世界局勢發展等!

gogoldjoe 提到...

最好的方法是用古老智慧:觀察信心走向,信心歸邊,走勢隨時逆轉,但現在離信心全歸黃金還有漫長的道路,很多人就是看不到這點,終日看實那個每天在跳動的金價,完全不明白黃金走勢在歷史循環中是如何變化。所謂只見樹木,不見森林,近期細看各種討論、評論及留言,感受尤深!所以最後能真正食盡黃金所帶來的收益的人始終會是少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