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國家富強不一定是人民的福祉(三)

當然會有人反駁說﹐沒有強大的國家來保護﹐國民就難免被其他大國欺負﹐甚至佔領。這話亦未常沒有道理。但雖然如此﹐如果選擇只有這兩個﹕(1) 就是要活在越來越霸道和專制的政府之下﹐而環境越來越像個大的監獄﹔(2) 被其他大國剝削或佔領。那麼﹐人的命運實在很悲﹗兩個所謂的選擇都是極惡劣的選擇﹗怎麼辦呢﹖死了千千萬萬人的革命也試過﹐各式各樣的民主制度也試過﹐到頭來還是換湯不換藥的舊局面﹗

人似乎是不能自拔的。反而是越搞越糟糕。幸好﹐人不能做的﹐上天可以做。這個宇宙﹐這個地球﹐這個人類和萬物的生存空間﹐不是人類獨有的。不論我們個人的信仰是甚麼﹐舉頭三尺是有神靈的。一般宗教都把它形象化﹐莫非讓一般人更容易理解和接受。其實宇宙是有它的靈魂﹐有它的操作﹐有它的規律﹐有它的目的。萬物是不知不覺地去順從的。唯獨人類是有能力反思,吸取人生和歷史的教訓,因為上天賦予我們思考的能力。人受到這樣的寵愛,就不要辜負上天。我們是有能力領悟到人是何去何從的,領悟到主宰著我們的這個宇宙靈魂,明白我們在這個宇宙大計內的角色。

黑格爾 (Hegel) 和馬克思 (Marx) 的唯心辯證法 (Dialectic Idealism) 和唯物辯證法 (Material Dialectic) 便是道出這個真理。後者的辯證法亦可稱為唯物史觀 (Historical Materialism) 。

黑格爾指出人類歷史就是見證了人類的思想自我醒覺起來﹐得以明白主宰著我們的那個大靈魂。根據黑格爾﹐人類到了醒覺的一天就是歷史到了終結的一天。這裡跟 Dr. Calleman,根據瑪雅人的曆法而自創的人類自覺和進化歷程論,是非常吻合﹐殊途同歸的。

而馬克思的唯物史觀,則認為人類歷史的進化是由每個新時代帶來的經濟架構,和政治制度,帶動的。這些新的思維和新的結構與現行的制度產生矛盾。這兩種勢力的互相衝擊的結果就是讓人類的經濟,政治與思想,向前邁進,最終達到理想的境界。這也證明了人類可以達到自覺的境界,和認知到生存的目的。這亦跟 Dr. Calleman 的理論不謀而合。

可惜的是,黑格爾和馬克思都把辯證法劫持了,作個人之用。馬克思把辯證法的結論歪曲理解,作為推斷共產主義對資本主義的最終勝利,與及無產階級專政的必然性。而黑格爾則把辯證法的結論歪曲理解,作為向當權者奉承之用,說什麼普魯士政制 (Prussian State) 就是人類歷史上最完美的了﹗

唯獨 Dr. Calleman 根據瑪雅曆法推斷的人類進化論,沒有什麼政治包袱和目的,亦無需奉承任何人。因此,這個進化理論和假設的時間表,最有可能反映人類意識進化的真相。這個曆法給我們希望和信心。天是有眼的,宇宙是有靈魂的,進化是有目的的。

根據 Dr. Calleman 的推斷,人類文明的進化和統治階層向我們灌輸的物質和科技的進步是完全兩回事的。人類思想的進化雖然跟物質和科技的進步是同步而行,但不是相同的。很簡單,人類的一切自由和自主的概念早已在古希臘和中國出現,無需要等到人類高度機械化和科技化才可以出現。自由和自主亦無需要等到統治解層的權力去到極點,和國家有充裕的物質,才能實現。

其實,我們可以說物質科技的進步是不利於思想文明,亦不利於自由自主的發展。原因是物質和科技越發達,當權者就越強大,亦越有能力打壓個人的自由。回顧歷史,我們就可以見到當權者永遠都是新科技的最大得益者。當權者亦永遠是社會富足的最大得益者。

人類未發明火槍,大炮,飛機,火箭之前,統治者鎮壓人民的能力是比今天的弱。那時候人民衝擊統治者的能力比今天的大。統治者擁有刀劍矛和弓箭,人民百姓亦可以自製刀劍矛和弓箭。如果城市的中產不是擁護當權者的話,農民起義便足以使改朝換代。今天有了機關槍和坦克車,就算有過百萬人起來,統治者稍稍出動坦克車,就很容易把人民變成肉醬了。除非起義是發生在一個施老闆所謂的“失敗國家”,例如當前的利比亞。雖然話卡達菲是個專制暴君,但事實上就是他亦要與眾多的部落頭子分享權力,甚至讓各部落擁有軍權。茉莉花革命才因此成功。

通訊和監控科技未有今天的發達時,政府控制和監視人民的能力比今天的弱得多。相對,人民的自由和私隱空間亦比今天的廣闊得多。

從以上這個角度看來,施老闆的說法不正確。正確的來說應該是,今天的利比亞和索馬里是成功的國家,不是失敗的國家。他們成功防止了獨裁的中央權力核心的出現,把權力分散,把權力還給各個地方和社區。像春秋戰國時代,像羅馬共和國時代,像西方封建制度時代,權力越分散,人民的自由空間就自然越大。

相反,在今天的所謂成功,富裕,和高度發展的國家,個人的自由空間縮小了,生活艱苦了,精神的文明退步了,個人的稅務和債務負擔沉重了,子女的將來暗淡了。

大家應該開始醒覺起來﹐認識到其實我們以為的所謂繁榮是個摧毀人性﹐剝奪我們的精神空間﹐破壞我們的健康﹐令我們忙個不停﹐追求著永遠不能滿足的物質之夢。這個繁榮是建立在一個吃人的經濟之上的。人類過去一百年的物質和科技發展﹐對人類和大自然造成極大的災害。如果我們希望人類和大自然還可以有個將來的話﹐那麼我們就要歡迎即將來臨的一個大改變。這個大時代的改變其實就是大自然被迫作自我調節而已。如果我們願意接受這個改變﹐願意參與人類主宰的大計﹐我們就會成為歷史的見證者。相反﹐如果我們抗拒這個巨變的話﹐我們就只會跟著現行的當權者和已得利益者一樣﹐成為歷史的塵埃。

黃金和白銀就是削弱政府權力的最好工具。今天黃金和白銀已經廣泛流進人民的手上,增強了人民的力量。一正一負,這樣就能夠從新把政府和人民之間的勢力回復平衡。人類的自覺性,思想文明,和意識的進化,會因此邁進一大步。

Fateandthefuture

27 則留言:

FateAndTheFuture 提到...

小弟在此已發表了數篇文章,還未感謝Joe兄給予的難得機會,與大家分享一些心得,僅此向Joe兄表達心感謝意,亦在此感謝各方的朋友的寶貴回響,希望各位繼續指教。

Lisa 提到...

想請問FateAndTheFuture 點睇呢段文章 ?

The Protocols of the Learned Elders of Zion
http://www.biblebelievers.org.au/proof.htm#01

匿名 提到...

剝奪我們的精神空間 agree!!!!!!!!!!!!!!!!!!!!!

FateAndTheFuture 提到...

Lisa 提到...
想請問FateAndTheFuture 點睇呢段文章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沒有辦法證實“錫安長老的協議”這份文件的真實來源。但是它的內容卻反映一個歷史的事實。自從猶太人被羅馬征服者破壞了家園,而又被驅散四方之後,他們就成為淪落他國的四五等公民。因為任何行業都拒他們於門外,他們只可以從事唯一的行業,即是放貸,從此佔據了銀行業。貴族和帝王亦成為他們的顧客。因此他們就得以在幕後操縱著各大國的政策。英倫銀行的創始人就是猶太長老之一 Rothchild。今天的華爾街亦是他們獨控的私家樂園。

猶太人的最大夢想就是能從新奪回兩千年前失去的家園。他們最佳的傑作就是滲透了美國的權力核心,成功辦然幕後的主角。從此美國人民的命運就被迫與猶太人的政治目標掛了鉤,而美國的國策亦不能與猶太人的利益背道而馳。

Generation Next 提到...

Fate兄,

利比亞、索馬里等變天是單純由其人民的力量所做成?

不材看到的是: 沒有高度集權的超級大國在背后, 甚麼花也革不了命。

觀乎閣下行文, 要帶出的訊息是: 起來吧,反對中央集權吧,把自己國家分裂開吧, 這樣人們就有自由了。

什麼金銀,黑格爾,馬克司, 春秋,羅馬,利比亞, 索馬里等, 在愚看來全是煙霧。

不得不讓不材懷疑, 閣下似在妖言惑眾。

Lisa 提到...

回FateAndTheFuture,
閣下都認同猶太人滲透了美國的權力核心,成功辦然幕後的主角, 所以點解呢個權力唔會再滲透其他國家 ?
他們的夢想是一個政府, 一個貨幣, 世界統一, 而猶太人為王 !
所以叫人民要站起來反政府, 好有可能就是中計, 就如茉莉花革命, 搞到國家大亂, 只中猶太長老下懷 !

匿名 提到...

所以現在真正要站起來的是美國人民。不要再受猶太人操控的華爾街支配了! 不要再受聯邦國債的剝削! 各州份應該建立自有的無負債貨幣。除金銀以外, 亦可以用土特產作為貨幣後盾。例如威斯康星州可以出花旗蔘幣, 一元花旗蔘幣保證兌換1克原粒花旗蔘。

閒人

FateAndTheFuture 提到...

Lisa 提到...
回FateAndTheFuture,
閣下都認同猶太人滲透了美國的權力核心,成功辦然幕後的主角, 所以點解呢個權力唔會再滲透其他國家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猶太勢力的利益不單只是復國和維護他們的財力那麼簡單。其實世界一體化才是他們的最終目的。他們不單只在幕後操縱著美國政府,任何國際組織亦是他們要控制的目標,例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銀(World Bank),聯合國等。世界唯一法定儲備貨幣(world currency)亦是必須的。
猶太金融勢力就像頑強寄生虫一般。他們會隨著新的環境,從一個棲身之所搬遷到另一個棲身之所。
歷史上,他們從西班牙,移到荷蘭,再移到英倫,再移到美國。每一次的動機都是因為當時的主體棲身之所不再是太適合。一般來說他們需要的先決條件有三﹕
(1)主體棲身之國是現行或新興霸權國
(2)主體棲身之國沒有濃厚的宗教教條意識
(3)商人掛帥
(4)主體棲身之國沒有濃厚的民族意識
所以到美國失去它的霸權地位的時候,猶太金融勢力應當再次遷移。但問題就是當今可供他們棲身的選擇只有兩個。但是,(1)俄羅斯,(2)中國,都不能作為新的主體棲身國。原因是兩者都有濃厚的民族意識。俄羅斯的東正教意識亦非常濃厚。中國雖然沒有宗教意識,但其一當專政意識有同等功效。再者,中國人的皮膚色素和容貌和猶太不相同,因此不利於幕後工作。
所以亦能明白為何中國沒有任何機會崛起,因為這個發展不符合猶太金融勢力的利益。
要擺脫這個猶太幕後勢力不是人可以做得到的。只有當世界的金融,貨幣體制崩潰了,同時亦把資本制度,物質消費制度摧毀了,亦同時把各國的政府發鈔的能力摧毀了,那個時候,猶太金融勢力再沒有棲身之所了。
當世界一體化的金融和政治架構消失了,寄生在它體內的猶太金融勢力亦不能生存了﹗

helmutt 提到...

我想不丹就是成功的國家 但現在都被污染了 lisa你說的沒錯 我覺得不和政府合作,罷買企業商品 不看生果日報 就象甘地的非暴力不合作 反而追求精神 和心理平靜 正好看看佛經重實際

kidthief 提到...

只有當世界的金融,貨幣體制崩潰了,同時亦把資本制度,物質消費制度摧毀了,亦同時把各國的政府發鈔的能力摧毀了.

Isn't that the best way to set up one world government, currency and military? To save everyone from the crisis, and for them to go behind the curtain and truely control everything?

Lisa 提到...

宋鴻兵在貨幣戰爭3說過, 保持國家自主貨幣發行權力最重要, 唔可以假手於私人銀行 !
是猶太人在舊上海創辦的匯豐銀行, 就是當時揸住上海財務命脈的主權, 所以國民政府的結果是失敗的 !

FateAndTheFuture 提到...

請大家再看看主題文章吧。我們即將面對的不是一個人為的事情,而是一個非人為的發展。事情如何發展,任何人都只可以推測而已,亦都快會水落石出的。大家不如靜觀其變吧。即將發生的一切都不會因我們的信念,信仰,或政治立場,而改變的。羅馬帝國不是因為羅馬人或羅馬的統治者不認同,而因此不會滅亡的。人之死亡亦不是因為我們不願意,而因此不會死的。謙虛一些,張開眼睛,讀讀歷史,可能會加深我們對大時代的理解。總言之,大時代的轉變,我們無法阻擋,但個人能否適應這個轉變,個人將來的命運如何,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的。

Lisa 提到...

愈來愈覺得, 推各國政府去大印銀紙使貨幣貶值, 而全世界去搶金銀, 就是陰謀之一 ! 如果貨幣崩潰, 就有機會推出金銀幣當世界統一貨幣 !
希望我估錯啦 >.<

匿名 提到...

天災 - 避無可避!

"只有當世界的金融,貨幣體制崩潰了,同時亦把資本制度,物質消費制度摧毀了,亦同時把各國的政府發鈔的能力摧毀了" -這分明是人禍!

請念念蒼生何辜吧!

匿名 提到...

利比亞、索馬里等變天是單純由其人民的力量所做成?

不材看到的是: 沒有高度集權的超級大國在背后, 甚麼花也革不了命。

觀乎閣下行文, 要帶出的訊息是: 起來吧,反對中央集權吧,把自己國家分裂開吧, 這樣人們就有自由了。

什麼金銀,黑格爾,馬克司, 春秋,羅馬,利比亞, 索馬里等, 在愚看來全是煙霧。

不得不讓不材懷疑, 閣下似在妖言惑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請GN兄指教秦末陳勝吳廣揭竿起義,隋末李淵父子,元末朱元璋,以及國父辛亥革命,背後有甚麼超級大國支持?

山 提到...

物先腐而後蟲生,
內因才是主因,
外頭的黑手, 是最後一條毛,
金融風暴, 政治風暴都係咁!

Generation Next 提到...

Fate兄,

轉灣沒角有何用?
完全假的指數兄易看穿, 可巧用多真小假慢性滲透潛移默化別人思考如Fate兄可真難察覺。
平心而論,愚認為閣下辯材學識,對世界各國歷史文化之了解,以至筆下斤兩皆在不材之上甚高,有緣遇上, 幸甚。

﹏﹏﹏﹏﹏﹏﹏﹏

亞匿名兄,

閣下所指的除國父領導的辛亥革命外, 其餘所指的時代,我國都是當時世上的超級大國。背後有否其它當時的超級大國支持,愚實在不知。

今天在各大主流媒體所見, 推倒老卡的主力海空軍事力量,皆非該國人民所能支配。那出$出力出兵的軍事同盟背後有否超級大國支持,不材也實在不知。只是有在各大傳媒聽說過某當今世上唯—的超級大國很高調的告訴全世界: 該國已經交回該軍事行動的統師權!

以問駁論的功夫, 不材的三腳貓招式跟哥頓兄玩玩時已被看穿, 閣下用這絕活加上歷史問題來考驗在下, 愚怎能接得住招? 唯有投降。

如果匿名兄知道閣下問題是否已答案, 在下實在想請教。

Gordon 提到...

我估計他們最高核心理論,必然有d超越金錢可買到的事物先可以吸引到呢類d錢多到200歲未死都駛唔晒的超級富豪有興趣,而且一定有充足證明俾"標基"呢類人睇過,佢地係堅料. 至於那是什麼呢?大家可估估, ...
by Gordon on 2011 2 月 19
-----------------------------------------
我們即將面對的不是一個人為的事情,而是一個非人為的發展。事情如何發展,任何人都只可以推測而已,亦都快會水落石出的。
by Fate兄 on 2011年9月11日
--------------------------

Fate兄,

雖然我並不完全認同本篇文章,特別是用占星術預測未來,但終於也算等到有金銀甲蟲一樣看穿背後核心操控世上一切的個體是非人的真相。

好一句 - 黃金和白銀就是削弱政府權力的最好工具。黃金和白銀就是削弱了政府印錢的影響力!GN兄,最少此句話你也認同吧?

但Fate兄,文中其中一句重點,仍是買關子 - 如果我們希望人類和大自然還可以有個將來的話﹐那麼我們就要歡迎即將來臨的一個大改變。

可以解釋一下什麼是大改變嗎?

匿名 提到...

雖然睇咁耐唔明多過明,但我都係支持GN兄多d。

完全諗唔明茉莉花關陳勝吳廣李淵朱元璋乜野事。

利比亞索馬里咁 “成功” ,男盜女娼咁 “美好”,你會否想移民過去定居?


賣魚勝

BSN 提到...

猶太金融勢力就像頑強寄生虫一般。他們會隨著新的環境,從一個棲身之所搬遷到另一個棲身之所。
--------------------------------------------------------
郎咸平:中国经济回暖与华尔街的阴谋

就在四月份,华尔街通过他们所操纵的中国媒体对外散步谣言,大豆要涨到七八千。所以,中国的油脂压榨工厂,在前一个月,买了八百多万吨美国大 豆,到了五月份,涨到四千四,再到下一个月,不知道是谁一声令下,华尔街开始集体抛售大豆期货,把大豆价格一下子打到两千块一吨,造成70%中国油脂压榨 企业被淘汰。我上个礼拜在山东时,有几个朋友跟我讲的嚎啕大哭,他们是山东日照油脂压榨厂的,以没有四千三百块的价格购了一船大豆,船还没有口岸就跌到两 千块,还没有生产就倒闭了,他们还没有上班银行就来查了。你知道下一步是什么吗?然后国际四大粮仓趁机进入中国,用贱价收购这些70%倒闭的油脂压榨工 厂。
  由于加入wto,09年开始,中国必须开放农产品市场。而08年年底,各位记得不记得,我们搞了一个农业改革,也是农民释放经营权,取得资本, 他可以去城市打工也,可以回到家乡替那些收购他的经营权的公司打工。国际四大粮商趁此良机收购了这些有经营权的中国农业公司进行参股,参股以后帮他做融 资,请他们去大面积收购中国的农地,所以收购中国农业公司的幕后人是是欧美四大粮商。

-------------------------------------------------------

Generation Next 提到...

哥頓兄, 黃金白銀的角色, Fate兄所講的“ 黃金和白銀就是削弱政府權力的最 好工具。黃金和白銀就是削弱了政府印錢的影響力”, 當然是好的一句, 但也是各金銀甲耳熟能詳的老調。

把一些如這樣金科玉律般的好句混在一堆似是而非的歪理中, 在現代主流媒體中很常見。最常見的便是生果報,日月報的社論, 二減一週刊的頭一頁等等。看時有很多史料資料引證等等不甚易懂, 一般人也難分真偽, 在茫無頭緒時見到筆者有些自己耳熟能詳的好句, 正常反應是那筆者是『格忌冷』。

匿名 提到...

小弟廿年前行太平山, 見一塊石壁刻上了兩句話, 一語中的, 至今未忘:
"國弱人如狗, 國強狗如人。" 唔知有無人見過?

閒人

Lisa 提到...

記住呢句 : 中國入和狗不得入內 !

curious 提到...

Most of the main medias are controlled by several big corporations and they control how we see the world through their agents. Also, taking 卡達菲 as example, i watched a documentary saying libya was one of the poorest country in middle east. But after 卡達菲 gained his power, Libya became one of the rich countries in africa. Also, all citizen have free electricity, free education and free agricultural land if anyone wants to be a farmer. Tv news said he is a tyranny but i wonder what the people of libya think if all the above is true

kidthief 提到...

hey curious,

I think people would go for freedom, just as kids wants to be free of their parent. After a few years down the road, they would understand (hopefully) what is in their best interest. The kid would understand that he has no money for food or shelter etc. His dream of playing (freedom) everyday might be the opposite...

Generation Next 提到...

The Libya people will miss him, for sure. Like the Russian misses the Soviet.

匿名 提到...

People in Libya could choose the way of life they wanted and they could obtain free education as they wanted. The real 卡達菲 probably not what the "Main media" protra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