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黃金冷知識:幻彩女神





中銀的牌價中有一種叫「幻彩女神」的金塊,分10克及5克,究竟是甚麼?其實是由瑞士一間叫PAMP公司製造的金塊。公司成立於1977年,大陸叫作「龐博」。瑞士人一向以喜好黃金著稱,是全球最後脫離金本位國家,冶煉技術世界首屈一指。瑞士人高超製鐘錶技術世界有名,製造金屬出色不難想像!

PAMP是一間著名的金屬公司,生產的金條獲得全球主要商品交易所承認,可作交割黃金,包括中國上海商品交易所,PAMP的產品製作精美,幻彩女神金塊是其中一種,每塊金塊刻有編碼,更以高純度見稱,世界上認受性非常高,很多人搶購,所以有溢價!

近年,他們更與JP摩奸合作,合組了兩間公司,Gold Avenue及Anglo Gold,擴大生產黃金業務,部份JPM金銀產品亦由他們製造。(題外話,沽得最勁的人,往往最牛,一方面大做黃金衍生品生意,一方面就涉足實金生產。)

在電影《The Italian Job》(上影片),主角偷的金條可能是模仿PAMP生產的幻彩女神金條!(有錯指正),大家有時間可租這套戲來看,保證精彩!導演資料搜集很細心,不會像TVB,古裝劇中主角拿黃金去買東西,幾百兩,竟可用一隻手拿起!不過,中銀稱幻彩女神其實不太合適,正確叫法是命運女神,因為金塊上圖案是掌管命運的羅馬女神「Lady Fortuna」。所以中銀英文牌價中稱這種金塊為LF Gold。

想買這幻彩女神?很難!幾年來小弟問過無數次,從未有一次有貨!後來連問也懶得問了,反正一定沒有!講明世界搶手,有貨就是奇蹟!在外國,尤其是歐洲,機會或會大一點,但香港應該很難!

6 則留言:

kidthief 提到...

http://goldsilver.com/video/the-rush-for-gold/

this seems interesting, tomorrow SPDR Gold Vault

gogoldjoe 提到...

~我向你保證~當金就算回到 800 700 600 500 400/銀回到 35 25 20 15 10 果時~這個blog主人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因為有人完成個種金銀局都係因係高位接貨既人而硬賺~

-------------------------------------
喔!原來指數兄還有一條留言!看漏了眼咯!

我都可以向大家保證,當金價升到2000,3000,4000....銀價升到50,60,70時,指數兄都會繼續在這裡大叫見頂,而不會提及自已在金價1480,銀價33時講過見頂!

KANNY~~~~ 提到...

當金價升到2000,3000,4000....銀價升到50,60,70時,指數兄都消失左LA~~~~~~~~~~HA

匿名 提到...

驚佢唔知醜,死纏難打

honson 提到...

指數兄是不能消失的...它是我們的動力來源

匿名 提到...

指數兄是不能消失的...它是我們的歡樂來源

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