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joe兄上經濟一週






13 則留言:

JASON 提到...

Macau Year of dragon


http://portal.gov.mo/web/guest/info_detail?infoid=124644





http://www.singaporemint.com/product_info.php?product_id=701

JASON 提到...

JOE,

黃沙...是甚麼鋪頭?
地址 ?

gogoldjoe 提到...

香港金銀業貿易場有一批認可鑄金商,黃沙是其中一間,但他們沒有門市(有錯指正),只製造黃金交後恆生等商戶,其製做之金條獲金貿場認可,可作黃金交易交收金條,以前亦有師兄買過其金條,上有WS字號。如果金條品質出問題,鑄金商要負上法律責任。名單如下:

http://www.cgse.com.hk/cn/member_02.php

匿名 提到...

..

央行續濫印鈔 金價大漲小回
經濟日報 – 1小時50分前.. .
.



寄給朋友
列印
... .



.
.

【經濟日報專訊】金價今周曾衝上一千九百一十三美元一盎斯的歷史高位,後即連挫三天累跌一成一,昨雖反彈逾百分之四,黃金此終極泡沫是否爆破又成市場疑慮。惟美歐日濫印此根本情況未改,更可能惡化,金價調整後泡沫極可能再急漲。

金甲蟲今年喜不自勝,因金價衝破一個又一個關口,每盎斯一千五百美元、一千六百美元、一千七百美元、一千八百美元,今周更突破一千九百美元大關,正當市場認為二千美元指日可破之際,金價終遇阻力,更急跌近一成一。一個懸在市場心頭的疑問「黃金終極泡沫是否爆破」,又再響起。

再衰退風險高 央行放水救亡

要回答黃金泡沫是否爆破,可以考慮很多複雜因素,但其實只要抓緊一個重點,便可對金價大勢有所掌握,就是這三年來支撑金價升個不休的最大因素,有沒有變化。

此最大因素就是環球央行尤其美國聯儲局、歐洲與日本央行大舉放鬆銀根,以至大推量化寬鬆猛印鈔票。

日本面對經濟長年迷失困局,本月初已率先再度加碼量寬,購買證券金額大增五成至十五萬億日圓;歐央亦已再啟動購買成員國國債計劃,力紓歐債危機。

美儲局雖因鷹派壓力,暫只公布可能將超低利率維持至後年中,與正研究可能措施,但外界認為美國再衰退風險急升,儲局推第三輪量寬很可能只是時間問題。

美歐日這些國際貨幣都濫發,令投資者對其幣值缺乏信心,更擔心高通脹難以避免,已氾濫資金在金價調整後,不論是為保值,還是為投機,都極可能再投金市,再催谷黃金泡沫。

值得留意的是,垂青黃金的絕不止投機者。其一,大型機構投資者在主要貨幣不可信、債務危機與環球經濟不振下,都有增加投資組合中黃金比重的需要。其二,各國尤其新興國家央行,為戰略需要與外滙儲備保值,都將繼續增持黃金,她們在今年第二季便合共購入近七十萬公噸黃金,較去年同期多四倍。

短期超買調整 爆破未是時候

在美歐日印鈔不休下,黃金不但是熱錢蜂擁炒作之處,亦是資金避險保值之所,故有實質以至剛性的需求。

故金價雖可能因短期超買而大幅調整,幅度或達數百美元之譜,惟處於稍低價位便會引來吸納,支撑黃金泡沫再度膨脹。黃金泡沫最終確難避免一爆,但現時還未是時候。

jason 提到...

thanks....Joe..

鋒 提到...

賣楓葉銀幣(原廠有套)每個 $380(10個起)南昌交收
有興趣fungchunfung@yahoo.com.hk 留電話 thx

Larry Milano's Den 提到...

經濟日報果個石sir由 USD1000果時已經叫人吾好買金,就算上面篇文章預期黃金仲有得升,都係不停咁用「泡沒」黎形容。

匿名 提到...

黃金其中升的原因,是紙幣亂印!

匿名 提到...

kitco已有楓葉銀幣訂了, 應該9月中有貨。

匿名 提到...

原來Joe 得7% 金?

匿名 提到...

should be 60-70%

匿名 提到...

有無CHing可把Joe接受星島日報的訪問也post上來?

BSN 提到...

黃金泡沫幾時爆?
我古2015-2020..

揸住百幾兩,真係幾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