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馬田大師黃金循環(第四集)



馬田大師黃金循環理論是否很難明白?看多幾次,或者畫畫圖、計計數,最後你一定會明白,因為你是中國人,Chinese!馬田大師的理論,不知是巧合,還是有一股力量在推動,像特別為中國人而設的一樣。

還在為PhaseA / PhaseB煩惱嗎?現在黃金的走勢是跟著PhaseA走?還是以PhaseB模式運行?暫時不用去想它,下一集會再解構!黃金在不同Phase的波段中如何走還要考慮到大師常常提及的「What is money?」問題,即是說黃金是處於政府控制還是可自由買賣的問題。但未說這問題前,絕對有需要再了解一下65年黃金循環的整個概念。

其實PhaseA又好,PhaseB又好,都可結合為一個Phase!如果你像網友Honson那樣勤力去做「勞作」,(http://honson.concordtech.com.hk/yip/MA_s.jpg),隨便取PhaseA或PhaseB來互貼,將影響力及蘊釀期通通畫上去,最後你會發現,PhaseA及PhaseB都變成一種顏色的絲帶,將兩條絲條合一,剛好又變成一條底面不同顏色的絲帶。

好難明白嗎?不難!試幻想一下,有一條絲帶,一面是黑色,一面是白色,你可以說這是一條黑面白底的絲帶,同樣你亦可以說,這是一條白面黑底的絲帶。所以,其實這條絲帶可以視作兩條絲帶,一條黑面白底,一條白底黑面。如此,將這兩條絲帶各Cut一半,那就變成四條絲帶,四條絲帶同時又可按黑底白面及白面黑底,變成八條絲帶,八條絲帶再cut一半,變成64條絲帶。雖說是64條絲帶,但其實把它連在一起,都只是一條絲帶!

陰陽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像生八卦,八卦生六十四卦,正是中國最古老文獻《易經》對大自然及人事運行的周期觀念,我沒有讀過《易經》都能隨口講得出,天理循環,陰陽相調的概念早已值根於我們中國人腦海中,就算沒有讀過大學或看過《易經》,只要看過《少林足球》,練過太極,聽風水師講風水、看過中醫......或多或少都有一點概念。

一條絲帶,一面代表對政府的信心,一面代表對民間的信心,任何一段波,例如PhaseA的1934-1970年的民間波,或者PhaseB的1850-1886政府波,它們都會受到前後對立波段的蘊釀期及影響力的影響,兩者相互競爭角力,只是每段有主導的波而已。

所有經濟周期及循環,都是兩種力量角力的表現,包括股市、債市、金市、匯市、樓市……甚至是國家興亡、戰爭,當中存在著一定規律及循環。中國不會永遠積弱,美國不會永遠強盛,就算像日本人那樣計劃周詳,秩序井然,亦有破敗的一日,明治維新前,不是曾經陷於紛亂的戰國時代嗎?

仍不明白?就以馬田大師經歷為例。1934年羅斯福宣佈「沒收黃金法令」,限制黃金買賣,但意想不到的是,羅斯福的表弟,Teddy Roosvelt是個錢幣收藏家,於是在其影響之下,錢幣收藏者獲得括免,民間仍存在著少量金幣交易。

誤打誤撞下,仍在讀中學的馬田大師去了錢幣買賣店做兼職,又誤打誤撞下,大師的中學老師播放了一套介紹1869年黃金危機的電影《Toast of the Town》給他看,大師發現電影中講1869年黃金曾被炒到$162每安士,而大師身處的時代,黃金卻被定在官價$35美元每安士,大師腦海中立即出現了大堆疑問,東西不是應愈來愈貴嗎?怎會相隔100年,黃金價格竟跌了那麼多?好奇心非常強的大師開始找資料,最後創立了「經濟信心模式」理論,而這理論恰恰成為半世紀後金甲蟲的「明燈」!

大師第一次發表黃金周期循環理論在1979年,這一年恰恰是中國改革開放,開始繼洋務運動後的第二輪西方學習潮,如果給懂得《周易》的中國人看到大師的理論會怎樣?

肯定如獲致寶,一看就明!上網查一查,看看有沒有中國財金官員熟《周易》?結果嚇人一跳,原來朱鎔基就熟讀《周易》,還有溫家寶,去年他訪問外國時,就說過,《周易》是整個中國文化的源頭、核心!大陸網上更有股民說周小川的調控亦是根據《周易》,我查不到周小川有否熟讀《周易》,但他任建設銀行行長時,就大改建行風水,在北京總行門前放了一對「貔貅」,原來中國自古喜用石獸鎮守家宅,石獅子專用來鎮人住的陽宅,而「貔貅」則專來鎮死人住的陰宅(陵墓),吸陽氣以達到陰陽調和,似乎告訴我們,他懂得一些風水命理,懂風水命理者,怎會沒看過《周易》?

1997年,亞洲發生金融風暴,根據馬田大師的文章,他說於1997年12月受中國政府邀請,到中國開研討會,談甚麼?只有天知?但就在大師回國後兩年的1999年,大師就被美國FBI拘捕,要他供出理論的密碼(根據大師女兒向維基百科透露)。

大師不肯說!結果換來11年牢獄,這11年黃金從250升到今天的1400樓上。其實,我懷疑就算大師說出來,FBI亦取不到精髓。「陰陽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像生八卦,八卦生六十四卦」,怎樣翻譯英文?

馬田大師的理論是特別為中國人而設的,請看多幾次,還記得嗎?溫總曾在某論壇講過,信心比黃金重要,你意會到他的意思嗎?

3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嘢...今日可以第一個做support JOE兄您的文章啦! Joe 兄, 您係掂嘅!

Marco

諾克 提到...

繼續努力

金甲超人 提到...

Joe hing !

thanks wonderful sharing ! you are great man !

chapman 提到...

joe兄,果然是高手!
政府(陽)-民眾(陰),兩者此消彼長的關係,來演繹馬田大師的理念.
'1934年羅斯福宣佈「沒收黃金法令」,限制黃金買賣,但意想不到的是,羅斯福的表弟,Teddy Roosvelt是個錢幣收藏家,於是在其影響之下,錢幣收藏者獲得括免,民間仍存在著少量金幣交易。'

此乃陽極,陰生之理,中國的哲學的確有可取之處

chapman 提到...

joe兄見解高明,以循環理論來說,用後天八卦為藍圖是不是比較貼切.

見習平衡者 提到...

"1934年羅斯福宣佈「沒收黃金法令」,限制黃金買賣,但意想不到的是,羅斯福的表弟,Teddy Roosvelt是個錢幣收藏家,於是在其影響之下,錢幣收藏者獲得括免,民間仍存在著少量金幣交易。"

Joe哥意思係咪想話"剛強必折,陰中有陽,陽中有陰"?就好似太極圖上面嘅黑白圓點一樣?
問題係-陰陽相調係自然定律,而上述事件係人為因素,自然定律推動人類思維係有跡可循,但係上述事件(人為決策)又好似影響番陰陽相調喎?

意思係,人類主觀意識都有可能影響番宇宙動力?(定係我諗得複雜左?)

見習平衡者 提到...

"信心比黃金重要"係咪即係話-只要群眾信心堅定,便不會給政府政策同大鰐左右?
但係咁樣係咪又同太極嘅精神-陰陽循環,互相調和相違背呢?

snowcat 提到...

To AA
你可能以為係人為,但誰知不是天地循環呢^^?
而且誰陰誰陽,定係同生,好似好難定論

snowcat 提到...

中國歷法既每六十年一循環
易經既八八六十四
大師既64.41年

......

little one 提到...

有一點想不通, 其實既然美國政府已經把馬田大師關入大牢, 為什麼會在十一年後放他出來呢? 竟然肯放虎歸山? 請大家分享看法..

helmutt 提到...

ha ha 都係中國人聰明 不過現代人唔識寶

見習平衡者 提到...

Little one, 原因可能有三樣:
1)佢地分析過大師理論對大眾影響有限
2)佢地自認能戰勝大師
3)大師嘅分析唔足以影響佢地成套計劃,亦即係,big game嘅準備係2011年3月已經完成。

反而我唔明嘅係,大師1997年出訪,點解FBI1999年先拉佢?

諾克 提到...

不要太沉迷於這些統計上的數學理論, 否則會走火入魔

Cefull 提到...

老實講, 最近這幾編馬田大師的文章, 小弟是越看越胡塗, 滿腹疑問.
1. 為甚麼對政府的信心和對黃金的信心是反比的? 可不可以同時對兩者皆信心爆堋? 又或者兩者皆不信?
2. 互聯網的發明令人類整體文明發展都加速了, 65年這個期限會否因此縮短?

Gordon 提到...

joe兄,

哈哈,咁都被你悉穿我無做勞作功課既?唔通你正職係教師?
既然我兄花了如此多心血悟出馬田大師的理論,小弟如再懶惰欠交功課,就太說不過去了。好,等我暫停睇緊的"2012 中國不能說的秘密",先專心研究馬田大師的理論!
-----------------------------
陰陽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像生八卦,八卦生六十四卦

另外,"陰陽生太極",這樣說法並不正確。"易經"是有64卦,應該是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一直以二進數分開不去至64卦為止。

不過為何至64卦為止呢?

暫時我對馬田大師的理論的理解,只限看了我兄4篇介紹大作。以現有印象,我暫時覺得馬田大師的理論更像"易經"中計算卦象的方法,不過仔細地方需待我稍後了解更深入再說。

snowcat 提到...

補充一下GORDON兄的糾正

兩儀即陰陽,咁陰陽如何既生太極,又由太極生呢?
而無極而太極唔係來自易經

snowcat 提到...

回大風暴兄,
可能係統計,又可能係一個完整 FUNCTION 既結果
只係個 FUNCTION 未正式發現

Cefull 提到...

我覺得似係 axiom 多過似係 function

諾克 提到...

唔知你地對下面幾句陳述有什麼睇法?

1. 現實世界是弱肉強食, 政府營造出來的是虛幻的社會和諧
2. 少數人的幸福建立在大多數人的痛苦身上
3. 人口大幅減少能改善地球環境

見習平衡者 提到...

回大風暴兄"物極必反""盛極必衰""否極泰來"等詞彙長期以來根植中國人嘅思維,可見這些傳統智慧有其價值,而Martin Armstrong只係用另一個方法詮釋它吧了。
事實上,生物的生長曲線,混合材料的強度硬度等現代科學亦建基於統計學。而政府的人口經濟政策更依賴統計學分析數據。所以大師的學說,講唔定係解釋真理的一個工具(總比財演的技術分析有根有據得多)

諾克 提到...

猶太人統治全世界, 真係恐佈

Gordon 提到...

To:Snowcat,

Q:兩儀即陰陽,咁陰陽如何既生太極,又由太極生呢?
A:所以我咪copy番係本篇文章內呢段提醒joe哥囉。

Q:而無極而太極唔係來自易經
A:可能你講的是易經-上、下段64卦原文"吧?在"易經-系辭傳"一書有提無極、太極。

閉關了...

gogoldjoe 提到...

你們可check一check維基,用太極去search!

gogoldjoe 提到...

其實出自那裡都沒所謂,基本理念一樣,統稱東方式哲學!

gogoldjoe 提到...

再深入一點就要看李天命了,他曾有一問,至今解決不了,宇宙為何由無到有,而不是甚麼都沒有?

Gordon 提到...

其實出自那裡都沒所謂,基本理念一樣,統稱東方式哲學!
--------------------------------

joe兄,

見你呢句忍唔住潛出來,講一句。你呢一句真係好鬼死大風暴feel,哈哈。

匿名 提到...

回Joe:
咁又要做一個更哲學的討論了 : 何為"有"? 在四維時空上有長闊高時間的座標存在為之"有" 嗎? 我們所見的宇宙有沒有 "外面" 呢? "外面" 算作"有"定"冇"呢? 在其他維數 (dimension) 存在的是"有" 定係 "冇" 呢? 我都頭暈了 :P

閒人

匿名 提到...

Joe C Hing,

Terrific. In fact, Hegel has said that human history is moving in a dialectical way, from thesis, anti-thesis, and then synthesis. Then, start another new cycle. This is quite near to I-Ching philosophy (In fact, these two philosophies are devoted to deal with "changes"). Hegel's philosophy is quite often to be used to observe the development / trend of human thoughts, specifically in philosophy.

In fact, if we study human history or economic behaviour, in the end it is inevitable to touch with I-Ching. Only those people who have "wisdom" can integrate all the elements in different field.

Thanks for Joe's great sharings.

From Silverow

chapman 提到...

Q:兩儀即陰陽,咁陰陽如何既生太極,又由太極生呢?
A:硬幣(太極)由正反(陰陽)兩面組成,世上沒有一面的硬幣.在硬幣(太極)面世時正(陰)與反(陽)兩面就自然出現了.這些例子,日常很多很多.其廣泛性之大,可以定之為'真理'...^_^

fubjj 提到...

http://4.bp.blogspot.com/-591mLnwXwxE/TcXlsjXCzDI/AAAAAAAAAAg/pyww1Zq6caw/s1600/MA%2BGOLD%2BCYCLES.JPG

如果我理解到呢度無錯係咪姐係2035年會再次開始比政府波影響民間波?
姐係2035年左右開始要再轉實金實銀做其他資產?

Gordon 提到...

Chapman兄,
解釋得好!好彩你提醒左我。我再查番兩儀的定義:兩儀,指天地,引申代表一切可以二分的,相對的事物。

而太極的定義:太極為初為一,可化成萬物,又可至于無窮。太極原是天地,乾坤、剛柔、陰陽,理氣等一切想對事物的一個混合體,可以不斷二分。但無論經過多少次二分,其分子永遠是太極,也就是一。

chapma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chapman 提到...

gordon兄,勿抬舉小弟...我都是把我老師的話,照抄架je...有的道理,閣下如沒慧根,講多好也不會明白...都是gordon兄的悟性高而已

BSN 提到...

人有生老病死,
月有陰晴圓缺,
萬物自有其規律節奏.
掌握其節奏自然無往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