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加息金價仍會升

今年全球仍受制於各國大量印鈔的影響,雖然有機會對經濟帶來一定的支持力,但同時各國將要承擔救市的代價,目前偏低的息率根本不合理,反映市場對政府及經濟過份樂觀的一面,當市場回復清醒時,一切隨時出現大幅改變。

例如國債息率急升,將衝擊全球剛復甦的經濟,但政府根本沒有能力阻止息率上升,而當息率抽升後,各國還息的能力將受到質疑,不要忘記目前低息政策使各國還息能力大幅提高,但當息率回到正常水平,各國付息佔GDP的比率隨時超過稅收的一半以上,帶來更嚴重的金融危機。

本人的看法與大部分的分析有別,一般認為黃金受惠於低息環境,因此加息對黃金帶來打壓,這在正常時期是合理,但非正常時機便大不同。黃金將在加息期內大幅上升,以反映市場對各國政府還款付息的憂慮,利率愈升時投資者拋售債券避險,而利率急升將打壓經濟,例如樓按息率急升對樓市帶來打擊,而息率上升反映債券急挫,對投資債券的金融企業帶來值壓力。因此當息率上升對市場的衝擊,仍未在金融市場上反映,這便是危機所在。

當息率急升時,投資者最初會對黃金產生懷疑,有一定的壓力,但估計很快他們便明白,始終黃金才是永恆的資產。雖然過去十年黃金出現大牛市,但屬於有秩序的升浪,仍未出現瘋狂的五浪升幅。

估計當債息率急升時,到時大量資金流入黃金,包括大量投資者,各國政府的儲備作避險之用時,才是黃金的最後階段,估計黃金最終會突破2,000美元,更高或會見2,500美元以上才完成見頂。

投資一週 (節錄)   劉兆祥

21 則留言:

Charen 提到...

可能分析員也有做功課和看joe兄個blog呢

諾克 提到...

黃金最終不只2500元, 若果美元崩潰的話會爆上25000元都唔出奇

Charen 提到...

小戰家中存了6包10kg米(真空包)

金甲超人 提到...

who is 小戰 ??

匿名 提到...

美國有很多網頁,又有人上載youtube叫人store foods,buy silver.這個假期已經睇左好多個.

匿名 提到...

還有叫人購買種子,必要時自己種植.我最近幾個月也看了很多!
http://www.survivingthefuture.com/
香港人久於安逸,坊間好像繁華昇平.若能居安思危,看看小眾傳媒的訊息,也不是壞事!
spacecm

Gordon 提到...

不過我提醒大家,如果準備同家人或好友講,提佢地買實金銀或儲糧去對抗即將來臨的超通,記得要自己先有心理準備,佢地好大機會話你杞人憂天,更什者可能問你係咪信左某D末日教派!

I watched the best video on today that it shows a word "Buy sliver & gold are the currency in the Elite"

匿名 提到...

我昨日已經睇左同一個主題的video,那是美國某牧師說的.

年初五銀樣 提到...

還以為雜誌說什麼新料
所謂專家評論廢到不得了

在此板個個都變成專家了哦 !

Charen 提到...

各位有沒有試過dehydrate食物呢?
多數儲備甚麼糧食呢? 請分享一下, 謝謝!

wahd 提到...

nwo24601, 咁NWO同黃金既關係是乜野?

wahd 提到...

想問香港可唔可以買到好多脫水食物?

匿名 提到...

nwo24601
I listen to Lindsey Williams on Alex Jones a lot. Why did you say Alex Jones is double-agent? Do you think Lindsey's word of the elite (Ken Fromm) could be trusted?.

SingWin

TOM 提到...

"各位有沒有試過dehydrate食物呢? "

鹹魚, 菜乾, 臘味..平時食品0者

otherworld 提到...

其實我都想買種子.....有事的時候種子的確會比金銀好用好多,而且目前價格便宜(淘寶or園藝店都大把)。不過買返來真係要諗諗點同屋企人解釋~XD

美國/歐洲人少,佢地買左放自己屋企的花園就可以種,但香港屋邨得雞籠咁大,有種子都無地種.....

Lisa 提到...

種在花盤中 :)
不過我唔識種野, 種極都死 !

匿名 提到...

買種子這個計畫對99%的香港人都係唔work既,只有儲金儲銀最實際.今早最早到Kitco的客人,9:00已經到達.

wahd 提到...

nwo24061, 如何厘定黃金的內在價值呢?例如類似一安士黃金可以買到一套靚西裝?另外,有人提出用黃金作為 "Reference point of currency",當中容許黃金以法定貨幣自由買賣,以黃金作為store of value 及讓法定貨幣仍然作為media of exchange,提出者聲稱此為最住解決方法。我正在嘗試了解既呢個理論。

金錢一一 提到...

鹹魚﹣正
菜乾(紫菜)﹣好味
臘味﹣勁正

唔知邊個話食得鹹魚多會生cancer,我阿嫲食咗幾廿年鹹魚,過世時都過百歲。小弟相信成日食「牡丹樓」會死得重快!

otherworld 提到...

食得鹹魚多會生cancer,是因創意無限的C國人民在制作過程中會加入工業原料來作調味同防腐用途。我屋企都鍾意食鹹魚腌菜之類的送飯,不過我地都係自己整,唔會出去亂買。

匿名 提到...

nwo24061
那EDWARD GRIFFIN會否有可能是double ag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