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银纳米线和碳纳米管的混合液中,制成了一种高效、廉价的新型净水过滤器

作者:常丽君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10-9-12 14:23:48
选择字号:
《纳米快报》:纳米净水器可杀死水中98%细菌
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将一种普通棉纱浸入银纳米线和碳纳米管的混合液中,制成了一种高效、廉价的新型净水过滤器,其能杀灭水中98%的细菌,杀菌速度是传统微孔网筛过滤器的8万倍。研究成果发表在近期出版的《纳米快报》杂志上。
碳纳米管具有良好的导电性,98%以上的埃希氏大肠杆菌只要在20伏的电流中呆上几秒就会被杀死。银也能杀菌,巴氏灭菌法和冰箱出现以前,人们常常在牛奶瓶底放一枚银币来消毒。
斯坦福大学材料研究生物工程专家小组的莎拉·海尔肖恩称,碳纳米管和银这两种材料“携手”制成的过滤器可最大限度地发挥杀菌效能。其中的银纳米线能够杀死任何滞留在孔隙中的细菌,因此避免了传统过滤器普遍存在的一大缺陷,即细菌会在过滤器上形成生物膜从而污损设备。
传统的过滤器都采用物理方法来吸附细菌,而新型过滤器内含有的棉花纤维包了一层“纳米外套”,其形成的电场可以杀死流经的细菌,而且棉花纤维有多层,厚达6.4厘米,足以杀死水中的大部分细菌。
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副教授崔屹(音译)介绍说,该新式过滤器的成本也很低。一方面,银纳米线所用的银很少,成本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另一方面,所需的电流很少。纳米材料的吸附性很高,银纳米线较长的一端和纳米管连接,另一端伸入棉花纤维中间的空隙,在棉纤维上会生成一层光滑无间隙的覆层,导电效果很好,因此,电流强度只需几毫安,一块小型太阳能电池或一对12伏的汽车电池就能满足。而传统的过滤器要用电泵把水抽进微孔,耗电量大,在实验室里过滤等量的水,新型过滤器的耗电量仅为传统过滤器的1/5。
崔屹也表示,新型过滤器的净化速度非常快。传统过滤器的过滤微孔很小,将细菌从水中吸附分离时很容易阻塞微孔;而新型过滤器孔隙比较大,只杀灭细菌却不吸附细菌,因此,不会减缓水流的速度,净水速度是传统过滤器的8万倍。这种过滤器在无法用氯气来给水消毒的偏远地区很实用,可以大大减少以水为介质进行传播的霍乱、伤寒和肝炎等疾病的大面积扩散。
研究人员计划下一步研发针对不同类型的细菌进行过滤的过滤器,并测试多重组合过滤器。
--------------------------------------------------------------------------

膠性銀 Colloidal Silver

膠性銀 --- 天然的抗生素

一般抗生素通常只能殺滅約6種不同的病菌,但膠性銀竟然對超過650多種病菌都有效而無抗藥性,Colloidal Silver膠性銀被美國FDA認可,為一種絕無毒性和無副作用的天然抗生素。

膠性銀用以對抗及防止由感染或意外事故引起的疾病和傳染,如處理燒傷、皮膚感染、身體炎症等。

早在十八世紀末期,一種極有效的微生物戰士已被發現,在十九世紀初期,膠性銀(COLLOIDAL SILVER)已經迅速地被認為是一種最佳的預防細菌感染的工具,可惜好景不常,由於銀的價錢貴,加上銀溶液是天然物質,不能獲得專利權,藥廠情願在他處尋找利潤更高更強力的殺菌藥,銀於是被擱置,而新發現的抗生素便成為醫療界首選的藥物,於是,嚴重問題隨之出現。

三十年後,很多過去被征服的細菌已經建立對抗生素的免疫力,在一九七零年代,銀用作醫療藥物重新出現醫療舞台,當時華盛頓大學外科主任Carl Moyer醫生接受了一筆款項,作為發展更好的藥物,以醫療燒傷病人,他與聖路易士市的一位生物化學主任HAPPY MARGRAF合作,MARGRF博士調查了二十二種消毒化合作的資料,發現全部都有短處,他發現藥用消毒劑衹適用於細小範圍,而病菌一樣會產生扺抗力而導致危險的超感染,他又發覺這些消毒劑對某些病菌無效,包括經常導致傷病人死亡的一種綠藍色的細菌(Pseudomonas acrogenous)。

無副作用又能治病
MARGRAF博士覆查閱醫學文獻,發現參考資料不斷指出,銀是一種強力的抗細菌工具,在適當地運用下,是完全沒有副作用的。一般抗生素通常只能殺滅大約六種不同的細菌,但銀竟然對超過六百五十種病菌都有效。

根據各方面記綠,銀能夠治療的毛病非常多,包括:暗瘡、香港腳、濕疹、膿膽病、且門痕癢、痔瘡、癬、癤、皮炎、葡萄球菌、疣、膀胱敏感、慢性膀胱炎、淋病、白帶、攝護腺肥大、附睪炎、傷風感冒、肺炎、肺癆、鼻炎、耳炎、梅尼艾耳性眩暈病、膿性扁桃體炎、鏈球菌、眼耳口喉化膿、眼結合膜炎、角膜炎、角膜感染潰瘍、角膜燒傷、百日咳、白喉、嬰兒毛病、猩紅熟、腦脊膜炎、肚痾、痢疾、胃炎、傷寒、結腸炎、沙門氏菌病、痢疾阿米巴、白念珠菌、敗血病、發炎性風濕、齒槽膿漏等等。

膠性銀是一種安全無毒的廣用性天然抗生素,大家更不用擔心一般抗生素的副作用,加上銀的醫療效用早在千年前的中藥、印度醫藥已有記載,日本人食金薄大概一樣有此道理,因為除了膠性銀之外,膠性金也一樣被發現有醫療作用。

服用方法:
成年人每日1至3茶匙,小童減半,分3次服用,最好是先含口中數分鐘才吞下,這還可以將口腔不良的細菌消滅。

膠性銀可以用來嗽口、滴入眼或鼻孔、灌洗陰道、肛門、用噴霧入鼻或肺、直接塗傷口、疣處、沖洗暗瘡、濕疹成其它皮膚患處。

http://easss.com/health/colloidal-silver


資料來源自Vrindavan 在 星期四 Jul 29, 2010 1:09 pm 作了第 1 次修
------------------------------------------------------------------------------------------------------------------------------------------------------

最上的產品是SCIENTIFIC AMERICAN 一月号標題中"即將改變世界的10大科技創新", 其中的一種創新產品. 此文的解釋,令明白了關於白銀殺菌的原理, 如果白銀真的可如此簡單便瀘淨到水, 則全球落後地區中,水源被污染的人有福了,而到時實銀的消耗更大.
對於個人來說,我又對於膠性銀更有興趣, 原本有d驚,引致[銀質沈著症(Argyria)], 不過原來市面大把產品用緊納米銀, (崔屹教授原來係walmart買納米銀線!)
JOE兄, 學貫東西, 請問你對於上述兩種消耗實銀的產品有何高見呢?

4 則留言:

旁邊學 提到...

......應是崔玖教授吧?

旁邊學 提到...

Sorry!誤會左係台灣果位崔玖教授.....

容我八一八...
膠性銀無毒及副作用,係吳會引致(銀質沈著症)因其只含有以百萬份單位比例計)的銀離子,溶液內是找不到有銀的物質成份。所以不見得會到實銀產生消耗。

傳聞以前果D歐洲貴族因喜顯露富貴身份與賤民不同,常用銀器皿而間接吸收太多銀,令其皮膚現出藍色,被尊稱"BLUE BLOOD"有可能就系"銀質沈著症"都唔定 :)

gogoldjoe 提到...

這方面涉及化學知識,要詳一點了解!但照計,物質不變定律,科技進步,總有方法回收。幾千年來,人類一直不能超越的是憑空創造白銀及黃金。曹宏威教授早前講了,「古時有種人叫「煉金術師」,夢想自製黃金,這在科學上是無可能的。」

金錢一一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