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准入唔准出!

多謝168的water兄細查大陸進出口限制法例,其中提到:

第二十八條: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人、外國僑民和無國籍人出境定居,每人攜帶金銀的限額爲:黃金飾品1市兩(31.25克),白銀飾品10市兩(312.50克),銀質器皿20市兩(625克)。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查驗符合規定限額的放行。

第二十九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外資企業、中外合資企業,從國外進口金銀作産品原料的,其數量不限;出口含金銀量較高的産品,須經中國人民銀行核准後放行。未經核准或者超過核准出口數量的,不許出境。

一看到這裡,就令我想起好多評論員都認為中國乃出口導向經濟,要依賴外國才能生存,事實卻是,出口只限於那些有無限資源(如勞動力)的出口,對稀有的東西,就一d都唔想賣俾人,連外匯都唔想要!

4 則留言:

Lisa 提到...

所以在香港生活的人已是好幸福的啦 !

kam168 提到...

對!

jasonchong 提到...

這幸福無可能長久 .... 把握時機!

匿名 提到...

cheeseburger your own home Jackson & [url=http://www.salevivi.com]ヴィトン メンズ 財布[/url]to know more Into the series of special [url=http://www.salevivi.com]ルイヴィトン 通販[/url]States Senator from Delaware Biden is both [url=http://www.salevivi.com]ヴィトン バッグ[/url]various forms of baby car seats for example http://www.salevivi.com[/url] energy efficiency provisions of the BCA and http://www.salevivi.com[/url] tracks on her most recent wedding album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