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更正!(Thanks Merry Christmas)

《更正》

經聖誕快樂兄補充,再經小弟細查,國內的熊貓銀幣並沒有如新聞所說的高價,每枚約$170-180人民幣,該走私客可能於早幾年低價時購入,現在想去大陸放售,賺取最高利潤。

不過,國內有人落來買楓葉則肯定有其事,因為國內的價比kitco所賣有一定溢價,一般每枚在$180-$230人民幣左右:http://search.taobao.com/search?q=%BC%D3%C4%C3%B4%F3%D2%F8%B1%D2&from=rs&navlog=rs-2-q-%BC%D3%C4%C3%B4%F3%D2%F8%B1%D2

另外,台灣則賣約$830新台幣,節合約$207港幣:http://w.mtwebcenters.com.tw/BookSilver/ecommerce/

所以,台灣人來香港買,亦有一定折扣!三地中,以香港買最便宜!

如此說,Lisa姐的擔心應有眉目解決了,因為縱使kitco可以將差價拉大(現每安士銀$23港幣),但若大陸及台灣的需求得不到滿足,繼續出現溢價,這樣,kitco就要不斷有源源不絕的銀供應,否則早晚大陸人及台灣人會公開在香港以更高回收價回收(比kitco及中銀都要高),吸引香港人將銀放俾佢地,如此在香港是合法的,致於其用甚麼途徑將銀運走,與香港放售者並沒有絲毫關係。大家慢慢等睇戲!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金銀幣既係貴金屬,亦係法定貨幣,唔知海關會點定義呢?

jasonchong 提到...

可惜kitco製之silver product未被中台同胞注目